本篇文章564字,读完约1分钟

"阿姨在粗加工室,请戴上口罩."9月3日,在“校园网-全球之眼”项目对接项目启动仪式上,区市场监督局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演示。在视频监控过程中,发现学校食堂工作人员有违规操作行为,他们立即通过呼喊系统进行了纠正。

松江区167家学校食堂上线 “校园网

据了解,今年8月,松江区在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亮灶亮灶”覆盖率达到100%的基础上,率先完成了“全球之眼”视频监控系统与全市“校园网”工程的对接,实现了区市场监督局和区教育局对学校食品安全的联合管理。目前,该系统已在全区167个学校食堂投入使用。学校食品安全事关学生健康,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据报道,“校园网——全球之眼”系统是利用大数据进行精确监管的新模式。从技术上讲,食品安全隐患是通过捕捉违法行为和及时纠正叫嚷系统而第一时间被发现的;在监管方面,实现了从人力到科技、从监管频率到监管效果的模式转变,实现了全过程、全方位的校园食品安全监管。

松江区167家学校食堂上线 “校园网

"该系统的推出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提供了“双保险”. "区市场监督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优化、升级和完善“校园网-全球之眼”监管系统的功能,以“智能化、精细化监管”保障学生“舌尖安全”。此外,区市场监督局将与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对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餐具和直接食品容器中的大肠菌群进行监督抽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167家学校食堂上线 “校园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7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