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3字,读完约2分钟

2019学年,上海市中小学生、婴幼儿住院医疗互助基金集中参保缴费工作即将结束,很多孩子尚未参保,需要在本月30日前到相关单位缴纳保险费。错过集中报名时间的儿童,符合相关规定的,可以申请补考。

据了解,儿童住院互助基金是由上海市红十字会、市教委、市卫生委共同设立的公益性、非营利性医疗保障互助基金,是对本市儿童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重要补充。覆盖本市户籍0-18岁的儿童和青少年,以及本市户籍20岁以下第一年复读的高中复读生等。0-5岁儿童(2013年8月31日后出生)每人每学年130元,6岁以上儿童和青少年(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每人每学年110元。

松江少儿医疗互助基金集中参保即将结束

本市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的注册学生和幼儿园的儿童可以直接到学校、幼儿园专门设立的互助基金支付窗口缴纳保险费;对于散居儿童,父母应向户籍所在地或上海居住证居住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缴纳保险费。松江区共有1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以收取费用。此外,如果本市户籍为0 ~ 3岁(2016年9月1日或之后出生),且2019学年注册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保持不变,也可以通过贝宝网站(shfft)支付。PayPal应用、PayPal账单等支付渠道如微信服务号(微信:ezhangdan)将支付自续费,网上支付截止日期为10月10日。

松江少儿医疗互助基金集中参保即将结束

集中报名时间于本月30日到期。错过集中报名且符合报名条件的续聘员工可申请补充报名,按年度标准缴费,并设定3个月的等待期。期满后,他们可以享受共同基金待遇。在学年中,新合格的人员应按规定办理,逾期不予补发。如有任何疑问,请致电57823738和37736986与松江区儿童基金会办公室联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少儿医疗互助基金集中参保即将结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5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