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0字,读完约1分钟

根据松江区的说法,如果你看到有人有危险,你会怎么做?当发现有一名女学生掉进河里时,京达公司三鑫路保洁队的刘星和张选择伸出援助之手,营救这名女孩,劝她放弃自杀念头,并帮助她联系父母。9月19日上午,获救女孩的父亲李某来到松鸡路码头,向刘星、张表示感谢,并赠送了“勇敢”的旗帜。面对李的感激之情,两人都觉得"做一件很平常的小事,最重要的是节约人才!"刘星和张用行动诠释大爱,用善行引领社会风尚,用正能量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松江环卫工人勇救落水者

原来,9月9日上午8时40分左右,刘星和张驾驶29号清洁船在乐都路大桥(原松江水泥厂)南段河道东侧进行清洁工作时,突然发现对面有人落水,情况相当紧急。“保存物质!快!”这时候,刘星和张来不及多想,扔下手中的工作工具,赶紧调转清洁船,向女孩溺水的位置驶去。当他们到达溺水点时,他们看到一个大约十六七岁的女孩。另一个女孩的头掉进了水里,她的大部分背都浮在水面上。刘星急忙用手抓住对方女孩的胳膊,而张则抓住对方女孩的衣服。他们花了几分钟才把她拖上船。

松江环卫工人勇救落水者

因为救援及时,女孩的生命没有危险。经过两个人的劝说,对方提供了她家的手机号码。女孩的家人到达后,他们表达了对两人的感激之情,感激地握住了他们的手:“孩子的母亲给了孩子第一次生命,两个清洁工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环卫工人勇救落水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5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