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93字,读完约3分钟

一个由19名女同性恋者组成的女性公厕清洁队负责清洁宋芳街地区的14个绿色公厕。十多年来,所有的团队成员都致力于让事情变得“方便”更方便,不怕脏和累。经过大家的努力,上海共有12个公厕被评为文明公厕,滨湖路和文慧路被评为区级五星级公厕,荣获2016年光大杯全国“最美公厕”创意奖和综合奖。他们是上海新森林绿化发展有限公司的绿色厕所清洁组..

松江女子公厕保洁队伍:让“方便”的事 变得更方便

[/s2/

「公厕的开放时间为早上六时至下午六时,我们的员工会在每天早上五时三十分到服务站作准备。」公厕保洁团队负责人顾告诉记者,自2002年保洁团队成立以来,工作量发生了很大变化。“2002年,新城的交通很少,我们主要负责4个公共厕所,主要是清洁旅游。开始时的清洁工具也相对简单。现在服务范围已经扩大,不仅要清洁公共厕所内部,还要清洁周围10米范围内的绿地。”

松江女子公厕保洁队伍:让“方便”的事 变得更方便

几天前,当记者来到泗县公园西侧的公共厕所时,清洁工朱芳正在清洗脸盆。每次有用户来,她都会清洗一次。据了解,这是清洁团队创造的“跟踪和清洁方法”。为确保公厕清洁无异味,保洁人员应随时打扫,做到“四勤”,即勤冲、勤刷、勤擦、勤换。当人流量很大时,他们一天要弯腰打扫数百次。

松江女子公厕保洁队伍:让“方便”的事 变得更方便

"如果你想公共厕所干净,你必须勤奋。"当朱芳笑着说时,他的工作从未停止过。目前,泗县公园西侧的公厕平日平均为350至400个,周末和节假日为数千个。文慧路的公共厕所里人更多,工作日有700人,周末有4000多人。尽管工作责任重大,清洁人员从不抱怨或感到疲倦。为了做好清洁工作,细心的清洁阿姨们还用手做了一些工具。蹲坑底部的污垢不便于清理,所以阿姨们用木棍绑了一个自制的清洁球来处理。

松江女子公厕保洁队伍:让“方便”的事 变得更方便

在工作中传递温暖

在做好公厕日常清洁工作的同时,清洁队的工作人员也用他们的关心和善良温暖了每一个使用者。在腿脚有困难的情况下,保洁人员会主动上前帮助他们,如有必要,还会安排他们去残疾人专用房间的卫生间。有一次,清洁工在工作中遇到一个大小便失禁的老人。她立即从便利服务箱里拿出一次性内衣,为老人清洗脏内衣。老人非常感动,一遍又一遍地感谢清洁工。

松江女子公厕保洁队伍:让“方便”的事 变得更方便

今年八月,吴梅,一个流动的公厕清洁工,在四川路的公厕保洁时,在洗手盆上发现了一部手机。她把手机放在公厕的管理室里等了4个小时也没有等主人,于是她把手机交给了队长顾,并试图一起找到主人。与此同时,他们一直开着手机,找到合适的数据线给手机充电,希望能等着主人的电话。最后,四天后,店主余先生来到公厕试着找了一部手机。余先生拿到找回的手机时,心中充满了感激。几天后,他给环卫工人吴梅发了一条横幅,上面写着“拿好钱,品德高尚”,并对她竖起了大拇指。余先生说,吴姐姐和顾队长千方百计寻找自我,这种高尚的品格深深打动了他。

松江女子公厕保洁队伍:让“方便”的事 变得更方便

我希望更多的人以文明的方式使用厕所

每天巡视这十个公厕是顾多年来的工作习惯。在几年前的检查中,顾会戴上一副白手套,走进公共厕所,摸摸厕所角落里的东西,但如果白色的手盖上有灰尘,检查就不会通过。“现在没有必要戴手套。清洁队的工作人员非常认真负责,自我要求也比较高。我对他们非常放心。”顾对说道。

松江女子公厕保洁队伍:让“方便”的事 变得更方便

“我们不怕打扫公共厕所时又脏又累,但我们希望得到居民的支持。”顾说,大多数居民都能文明如厕,但仍有少数人在隔间里抽烟,踩在马桶上。“有时候,当清洁工前一天晚上下班时,厕所里的灯还在,第二天就不见了。我不知道安装好的马桶盖是什么时候被偷的。”清洁工呼吁每个人都要爱护公共设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女子公厕保洁队伍:让“方便”的事 变得更方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4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