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4字,读完约3分钟

“你家最近种了什么?”“我要给田里的小婴儿浇水。”“爸爸,看我们的小雏菊,它正在开花!”……

清晨,在世纪新城社区的一栋居民楼旁,宋芳街上充满了成人和儿童的笑声。

最近,一个“一平方米花园”的项目已经在世纪新城的住宅区进行。在原来放置垃圾箱的地方,居民们设计并改造成有自己特色的小花园,这些小花园经过翻地、播种和浇水...居民们反应热烈,到处都是一片繁忙的景象。众所周知,有61个这样的小花园。

松江这个小区的居民变“农民” 在自家门口认领了小花园

在提桶点设置“一平方米花园”

绕过小区内的公共建筑,麦冬、万寿花等植物被种植在一块约一平方米的土地上。长寿花零星地开出粉红色,旁边有一个蘑菇状的标志,上面写着“世纪新家园一平方米小花园”。

“原来这是放垃圾桶的地方。桶被移走后,这个区域就是空.它看起来不漂亮,而且与周围环境不协调。现在它变成了一个小花园,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世纪社区居委会干部邹利民告诉宋啸,居民们非常热情,计划中的50个点已经扩大到了61个,很多居民都主动要求得到这些点。

松江这个小区的居民变“农民” 在自家门口认领了小花园

全家出动了花农

没有,签了“一平米花园认领协议”的一家人都出去当了花农,所以他们早上的场面很热闹。

蓝蓝是这个社区的全职妈妈,当她听说居委会正在实施这个项目后,立即报名了。“现在我经常带我的孩子去田里种草和浇水。有一天,我看到种下的种子长成一个小昕薇,孩子们很高兴。”蓝蓝笑着说道。

这个一平方米的小花园在被认领后不是一次性的。《索赔规则》阐明了各种“规则”:种植攀援植物、水果、蔬菜和果树、使用木栅栏、倾倒有异味的肥料等。索赔期为一年。如果在索赔期间,由于索赔家庭的维护不足,该点被放弃,居委会有权收回该点。

松江这个小区的居民变“农民” 在自家门口认领了小花园

为了让居民更多地了解如何选择植物,如何种植,施肥和管理,居委会特别邀请农业学校的专家来给居民讲课,回答问题。此外,居民中的一些种植者也成了帮助其他居民的导师。

这个小花园已经成为邻里交流的平台

为了方便交流,居民们自发成立了微信群。“你们家已经开花结果了,我上班的时候也看到了。”“你用哪种脂肪?分享它。”在微信群中,每个人每天都在谈论植物,关心社区...这些在家中成长起来的微观景观,逐渐成为维系社区治理和情感的纽带。在种植和耕作的过程中,居民获得了劳动的乐趣;许多居民从陌生的邻居变成了无所不谈的朋友,许多孩子也交了朋友。

松江这个小区的居民变“农民” 在自家门口认领了小花园

如今,这个200平方米的公共空厅已经聚集了活跃的人气.在周末,每个人都会参观彼此的花园,一起参与管理,这不仅美化了社区,也拉近了邻居之间的距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这个小区的居民变“农民” 在自家门口认领了小花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3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