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6字,读完约2分钟

时光飞逝,见证芳华,从黑白照片到彩色照片,从传统电影到数码印刷,中山街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的方塔是这样的,二中的学生证和毕业证变化很大,万达曾经是一片农田...一组老照片带你回到过去。

1998年,松江撤县建区。2001年1月,荣北镇、仓桥镇、松江镇被撤销,中山街道办事处、永丰街道办事处、岳阳街道办事处分别成立。

芳塔园

方塔有近1000年的历史。在老辰光,来自其他地方的朋友和亲戚必须带他们四处转转。

甚至门票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显示了松江人对另一座塔的热爱。

1959年1月,江苏省松江中学更名为松江县第二中学。无论过去还是现在,学生们都为松江二中感到骄傲。

1942年毕业于省职业学校(松江二中的前身)

你看过1964年松江二中的注册通知吗?

▲中山街最美的家庭是由姚冠伦的家人提供的

从1964年到1967年在松江二中读书,你会有这样一本红色的小册子。

今天的学生证已经变成了电子卡,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二维码

1984年,松江二中(3)班毕业照

▲杨红丽提供了这么多年,青春从未离开过这个舞台

中山小学不仅有唐的《托罗尼经》,还有多年的风风雨雨。

1953年,松江县中山镇第一所中央小学毕业

1915年,松江县第一中学的第九名毕业生合影

▲“传承百年树人——上海松江区中山小学建校110周年”

过去有一条路叫中南路。自1978年以来,中南路已建成方塔西村、方塔东村、白云新村等一批住宅小区,以及方塔花园、松江科技馆、松江博物馆等公共建筑。20世纪80年代初,中山东路改建(延至古阳路),中山南路及中南路南侧旧房全部拆除,中山路拓宽至中南路,中南路被中山路覆盖,中南路名称被取消。

原来方塔、二中变化这么大 一组老照片带你回到松江几十年前

中山中路很长。现在这一端与中山相连,另一端是岳阳。1993年,松江只有一条著名的中山路。

它曾经是松江人心目中最繁华的街区,但它可能与新松江市,尤其是国际生态商务区不一样。1997年,松江新城开始建设,2007年,松江新城全面竣工。

松江新城1998年建设前全景

松江新城全景于2006年基本完成

松江新城国际生态商务区是中山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5月30日,万达广场开业,随后新城、五龙商业广场、中站浦辉广场、富越酒店……松江新城国际生态商务区从一片农田中崛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原来方塔、二中变化这么大 一组老照片带你回到松江几十年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1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