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9字,读完约2分钟

“区域环境评估”这个词对许多人来说似乎很陌生。但对于松江的一些城镇来说,实施“绿色发展”是一个重要的创新。

区域环境评价是指特定城镇特殊区域工业用地的生态规划评价。松江区生态环境局环境评估许可科科长马军说:“主要是对现有工业园区进行审查。通过审查和绘图,我们可以了解该街区整体环境基础设施的现状,并提出一些减缓环境恶化的有针对性的措施。影响。”

松江已有4个街镇试点 创新区域环评机制将带来怎样的变化?

谈到区域环境评价,我们不得不提到“规划环境评价”。根据生态环境部的要求,上海市104个规划工业区正在通过“规划环境评价”的方式进行环境评价,从源头上防止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

然而,对于许多政策未涵盖的现有工业园区,区域环境评估的作用得到了强调。马军说:“通过区域评价,明确整个工业区块的实际边界,同时摸清该区块的环境质量现状,提高该区块的开发能力。”

通过生态环境评价给出发展建议,这些街区也可以同步持续发展。对于这些土地来说,区域环境评价可以说是打开了河道的活水。对于企业来说,它带来了良好的商业环境。

目前,松江区共有4个街道和城镇,部分已经完成了编制工作。但是,马军承认,整个工作属于“先进部队”,工作并不困难。“我们希望在现有试点的基础上,我们也能摸索出一套更有效的发展方法。”

描述:马军向记者介绍了区域环境评价情况

“在保证生态环境的前提下,让每一块土地发挥更大的价值”。区域环境评价作为一种创新机制,正成为松江区聚焦全区、推进绿色发展的最佳注脚。

照片说明:g60科创云画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已有4个街镇试点 创新区域环评机制将带来怎样的变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0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