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8字,读完约3分钟

2月8日是徐女士在东井镇居住区的四口之家正式解除家居隔离观察的日子。像往常一样,这一天的晚餐由社区工作者张东明送到了家门口。在量好体温并填写好释放居家健康观察的通知后,张东明跟他说了几句话,就匆匆赶往下一个居家隔离点。看着匆匆离去的背影,徐女士的家人感慨地说:“在家里无聊的日子其实挺惬意的,也就是说,我们社区的这些工人辛苦了。”

结束了14天居家隔离的日子 洞泾镇这家居民这样说

据了解,徐女士和她的家人于去年十二月二十九日驱车返回湖北十堰,并于新年第一天早上开始返回上海。到了松松后,一家四口都“无聊”了,再也没有出门。

"到家后的晚上,我们收到了一份回家观察的通知."徐女士直言不讳地说,一开始全家人都有点担心,后来她很高兴在家里感到无聊。

每天早上9: 00和下午2: 00,穿着防护服的“大白”会过来帮他们测量体温。此外,一日三餐会送到他们家门口。这种“手术”让一年级的“葡萄柚”对这种无形的病毒有点感激:“爸爸妈妈忙着生意,没有时间陪我。”现在爸爸陪我玩‘刮鼻子’的游戏,社区里的叔叔阿姨也给我们送饭。”

结束了14天居家隔离的日子 洞泾镇这家居民这样说

徐女士的家人从事早餐生意。他们一年到头都忙于生意,早上很少睡懒觉。在这段时间里,他们基本上一直睡到自然醒来,而急需的日用品则由社区跑腿的工人购买。“不用担心一日三餐,只要在家里打扫就行了,没什么可刷和摇的,如果你有兴趣,全家人一起烤。”这个特别的“节日”让7月份怀孕的徐女士感到非常开心。元宵节那天,一家人还会做手工饺子。

结束了14天居家隔离的日子 洞泾镇这家居民这样说

正如徐女士的家人所说,14天的家庭隔离时间之所以舒适惬意,与社区工作者的监护和忙碌密不可分。蔡,50岁,是东京镇余阳浜小区的党支部书记。从去年腊月二十九开始,他基本上两三天就回家一次。他的家人说:“现在在一个特殊时期,他正在做基层工作。我们都理解和支持。”

结束了14天居家隔离的日子 洞泾镇这家居民这样说

早上7: 00之前,蔡会准时去小区的每个大门“打卡”,告知防疫和控制的注意事项,还没等他坐下一圈,电话就不断打进来。作为居委会的主要干部,平均每天接到20个电话并不夸张。有时,即使值不了夜班,他也不会回家:“你可能要在半夜两三点处理事情,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处理,以免影响家人的休息。”这些天,当他忙得连喝水都顾不上的时候,他有点生气,嘴唇干裂,喉咙有点沙哑:“时间不够!”事实上,这不仅是他个人的感受,也是所有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的社区工作者的共同愿望。

结束了14天居家隔离的日子 洞泾镇这家居民这样说

目前,正值外来务工人员返回上海复工的高峰期,社区疫情防控的负担比以前更重。蔡说,社区工作人员做好了战胜困难的准备,每个人都有信心打赢这场防疫和控制战争。此外,他还希望居民和朋友们配合这项工作,齐心协力守住社区防疫和控制的大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结束了14天居家隔离的日子 洞泾镇这家居民这样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8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