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0字,读完约3分钟

“你好……”在志愿者发言完毕之前,进出社区的居民自觉拿出临时通行证和身份证,一些居民用塑料薄膜将纸质临时通行证包裹起来。松江区东井镇海鑫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后,随着企业复工的有序推进,进出小区的居民数量逐渐增加。对于在大门口值班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来说,工作量增加了很多,但他们觉得现在比以前容易了。

松江区洞泾镇海欣居民区业主抱团战疫

“好,拿着你的卡!”中午不到12点,社区的主人于海云来到了海鑫市新世纪家园社区的南门,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她的搭档是76岁的党员张家欣。自从加入社区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后,每天12: 00到14: 00,不管刮风下雨,他们都会准时出现在社区门口,维持出入秩序。“我不能谈论给予和贡献。”两个人笑着说,他们住在社区里,守着社区的大门,这意味着保持自己的健康。令他们高兴的是,现在许多居民进出社区时都会准备好证件,几乎没有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需要提醒他们。"每个人都自觉配合防疫工作,社区的安全更有保障."张家欣激动地说。

松江区洞泾镇海欣居民区业主抱团战疫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之初,该社区的行业委员会成员陈、曹世伟在海信团团业主小组中呼吁大家积极报名,与居委会合作,保护社区的安全。虽然行业委员会的其他负责人还没有返回松江,但他们始终关注着业主群体中的社区安全。第一批12名志愿者已经从2月1日开始陆续转移。企业恢复工作后,五位业主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其中有教师、律师、艺术家、个体经营者和退休人员。海鑫小区党支部书记唐峰说:“小区的业主们为抗击疫情做了很多努力。不管他们做什么工作,从哪里来,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战胜这一流行病。”

松江区洞泾镇海欣居民区业主抱团战疫

微信群是防疫和控制的一面镜子。几天前,一位女主人在微信群上吐口水,门口有很多人在值班,所以她的家人“不喜欢”她可能会把细菌带回家。屠草回到了屠草,她并没有因此而退缩:“与那些冒着生命危险来支持武汉的医务工作者相比,我们并不尴尬,我们可以守住自己的家门,以便与家人一起安全健康地生活。”为什么不呢?”

松江区洞泾镇海欣居民区业主抱团战疫

除了小区值班外,许多业主自发捐赠了防疫物资。滴洗手液、护目镜、消毒剂、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在捐赠统计表上,许多业主都捐赠了东西

资本。不久前,天气很冷,一些主人点了蛋糕、奶茶等。送到大门口。他们的签名是“海鑫邻居”。

“志愿者对邻居友好如画/不怕COVID-19疫情/风雨无阻/协助物业施加疫情压力/物资短缺保护/居委会业主非常关心……”几天前,一个主人写了一首关于第一次战斗流行病的诗,并发送给了主人,得到了其他主人的称赞。

最近,一条名为“谢谢你,海鑫的每一个人”的推文在该社区的微信公众账户上更新。“尽管每个人基本上都在忙于自己的事情,但在关键时刻,每个人都在共同努力,以克服Contribute中的流行病。”文章的作者直截了当地说,她印象深刻,她相信只要大家努力,春天的花朵就在眼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洞泾镇海欣居民区业主抱团战疫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6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