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2字,读完约2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随着企业复工,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祈福科技园又开始忙碌起来:防疫检查和宣传,每一个细节都牵动着祈福集团工会主席杨惠林的心。回顾过去的半个月,杨慧琳的工作节奏是忙碌的:白天,她号召员工去面膜厂做志愿者,晚上,她担心购买防护用品。

做“义工”、购物资 松江楼宇工会主席打响复工“战役”

带领员工成为“面具工人”[S2/]

“在返回工作岗位之前,我们的员工会轮班去面具厂做志愿者。上周,他们开始专注于重返工作岗位。”杨慧琳告诉记者,元旦第三天,岐阜中山科技园区口罩生产企业田健迪坤被政府征用,要求尽快恢复生产能力,为“战争和疫情第一线”提供口罩材料。但是,当时企业的很多员工都在外地,人力严重不足。得知这一情况后,杨慧琳立即向祈福集团的经理们发出了征集“面膜包装志愿者”的建议。它很快得到了启富集团12名党员和高管的积极回应。经过简单的轮班安排后,这些“外行”进入面具工厂,成为面具包装工,并从元旦到2月10日返回工作岗位,这几乎是两个星期。

做“义工”、购物资 松江楼宇工会主席打响复工“战役”

“所有员工以前都没有相关经验,他们都是从最简单的包装开始的。”杨慧琳介绍说,由于人力的增加,一整天的工作量缩短到一个小时,现在面具厂的日生产能力接近3000。

帮助企业购买防疫材料[/s2/]

白天戴口罩,晚上为物业和园区企业购买防疫用品发愁。启富地产管理着35个科技园和商业建筑,购买防疫材料非常困难。作为工会主席,杨惠林充分动员了回国购买的外国党员和积极分子。10个温度计,30瓶消毒剂...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园区内基本上有足够的防疫物资。

做“义工”、购物资 松江楼宇工会主席打响复工“战役”

与此同时,祈福科技园的许多企业也指出,恢复工作所需的防疫物资严重短缺,这将不可避免地影响恢复工作的顺利进行。面对这些需求,杨慧琳主动为企业寻找解决方案。一方面,她需要与企业联系,另一方面,她与供应商确认订单细节。“两头跑”的日子持续了很多天。"需求和供应都很紧张,所以要密切关注."在那些日子里,杨慧琳常常一大早就睡不着,有时“紧张得睡不着”。在为100多家企业购买的口罩全部落实,重返工作岗位的迫切需求得到缓解后,她松了一口气。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做“义工”、购物资 松江楼宇工会主席打响复工“战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6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