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8字,读完约3分钟

风吹绿了柳树,这是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松江区作为上海市绿色地图上的重点区域,近年来,松江区委、区政府加快建设“科技、人文、生态”现代化的新松江,为市民创造了高品质的生活,大力绿化,成效显著。继去年启动本地区“最大”的造林项目——天马生态区造林项目后,松江将于今明两年陆续完成七条走廊的生态林建设。届时,“七廊一区”将成为松江的绿色生态屏障,森林覆盖率将从16.41%上升到18.5%,跃居全市前三位。

松江造林取得阶段性成果森林覆盖率将跃升至全市前三

在佘山镇西北天马生态区的造林现场,记者了解到,经过这个特殊的春节,天马造林工程即将复工。项目负责人盛花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首批项目的250多名“绿化队伍”已经到岗。一旦恢复工作开始,第一批所需的幼苗可在土地平整和沟渠疏浚等前期工作完成后一周内到位。

松江造林取得阶段性成果森林覆盖率将跃升至全市前三

天马生态区是松江历史上最大的绿化工程。区林业站副站长蔡峰介绍,该项目于去年4月开工,占地6368亩,东至上海绕城高速公路(下至第五版)(上至第一版),南至神转高速公路,西北至青浦区交界处,与青浦生态走廊无缝连接,东至佘山镇和佘山森林公园,南至天马路,南至天马山公园。目前,4550亩造林任务已经完成,计划今年5月底完成蔡峰说道。

松江造林取得阶段性成果森林覆盖率将跃升至全市前三

继天马地区之后,还有“七廊”绿化工程。蔡峰介绍,这七条走廊主要沿高速公路和重要河流,如深沪高速公路、沪昆高速公路、沪渝高速公路和黄浦江,总绿化面积预计超过7900亩。“目前,气浪的建设招标已经完成,项目正处于筹备阶段。”蔡峰说,三条走廊计划今年5月竣工,其余计划明年竣工。届时,“七走廊”将为松江的城市环境提供一个生态屏障,同时,它们将进一步开放松江的生态走廊,甚至与松江的其他地区相连,为生物多样性提供保护。

松江造林取得阶段性成果森林覆盖率将跃升至全市前三

从黄浦江生态保护林到天马生态区,松江土地上编织了一道生态保护与隔离的绿色屏障,同时也编织了周边林农的富民产业。金国刚,住在叶燮镇团结村,是黄浦江生态保护林的“森林主人”。去年,金国刚承包了200多亩保护林的维护工作。每年,你可以得到每亩200元的维修补贴,也可以得到每月2480元的基本工资。"年收入在6万到7万元之间."金国刚说,他通常负责承包森林的除草和挖沟等基础工作。最近,在防疫控制的帮助下,金国刚每天需要骑一只“小电驴”,花两三个小时去兜风,以禁止用网扔鸟的行为。“我忙的时候会有点累,但是我挣的比以前多了。”金国刚对自己目前的收入表示满意。

松江造林取得阶段性成果森林覆盖率将跃升至全市前三

实施保护林“家庭保护”是我区林业部门的第一种保护模式。70多个林场主对人负责。通过经济激励,维护效果得到改善,林农收入也有所增加。此外,蔡峰介绍,就森林的经济效益而言,目前我区有经济林5000多亩,主要种植梨和桃。接下来,林业部还在申请一个种植药材的林下经济项目,这将进一步提高森林的经济效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造林取得阶段性成果森林覆盖率将跃升至全市前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5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