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48字,读完约4分钟

新鲜的空煤气、时令水果和蔬菜,是农村带给城市居民的享受;稳定的客流和增加的收入是城市居民向农村的“反馈”。在不久前的这个特殊的春节,这种城乡之间的“交流”突然中断了。随着春天的到来,疫情正在好转,乡村旅游也逐渐恢复。近日,记者走进松江浦南,了解了按下乡村旅游“重启键”的过程和情况。

松江浦南乡村旅游明显复苏 住宿餐饮练内功

采摘等休闲体验慢慢恢复

经历了“沉默”之后,位于茂港镇的乌什农场最近迎来了假期后的第一次客流。"与前几年相比,目前的情况不是很好."负责人李冰坦言,往年这一时期是单位团建和校园组织的关键时期,但今年的业务远不如往年。然而,与整个冬天的宁静相比,最近不断增加的客流仍然让乡村旅游业的从业人员感受到了“春天”。

松江浦南乡村旅游明显复苏 住宿餐饮练内功

沐浴在春天的阳光下,品尝手工采摘的水果和蔬菜,对城市居民来说是一种不可抗拒的诱惑。位于叶谢镇的佳路农场最近迎来了越来越多的采摘者。"疫情有所好转,周围的市民都出来呼吸了."佳路农场负责人张春辉表示,除了疫情有所好转之外,采摘业务的逐步恢复对他来说也是个好消息。据了解,嘉璐有30多亩草莓地。前一个时期是草莓在冬天上市的季节。“前几年的采摘营业额约为每亩7万元,但今年的情况显然不太乐观。每亩采摘收入在3-4万元之间。”让张春辉感到“幸运”的是,嘉璐有自己的种植园,也有自己的网上销售平台。大多数通常采摘的草莓可以通过在线订单消化。只是网上销售的利润不如提货的利润。

松江浦南乡村旅游明显复苏 住宿餐饮练内功

与绿色农场的“危在旦夕”相比,位于切顿镇的老休闲农场奥德农场今年的收成更差。奥德农场的经营者刘立荣说,由于冬季和春季是采摘的高峰期,往年这个时候每月的营业额约为20万元。今年,由于疫情,采摘等业务暂停,业务遭受损失。不过,令刘立荣欣慰的是,最近虽然烧烤等业务还没有恢复,但采摘业务已经向公众开放,“2月份的营业额已经恢复到数万元左右。”对于奥德农场来说,尽管目前还不是一个“繁荣的春天”,但还是令人满意的。

松江浦南乡村旅游明显复苏 住宿餐饮练内功

在餐饮和住宿中等待“花开”

与采摘等乡村休闲体验项目的逐步开放相比,乡村旅游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餐饮住宿业即将面临“解冻”。位于新邦镇的雪浪湖度假酒店是上海郊区著名的综合性度假酒店,提供休闲观光、餐饮住宿、园林体验等服务。负责人董表示,雪浪湖将于本月底至下月初开放。

松江浦南乡村旅游明显复苏 住宿餐饮练内功

位于叶燮镇的这个占地88英亩的休闲农场几年前在松江获得了第一个B&B证书。最近,虽然当地政府正在尽最大努力“配合”开业,但根据目前的政策可以有条件地开业,因为场地是一个开放的地方,这与周围的人和其他原因有关,负责人朱妍表示,有必要等待一个更合适的时间再开业。

松江浦南乡村旅游明显复苏 住宿餐饮练内功

等待“开花”的过程也是乡村旅游企业锻炼内部实力的机会。东肖剑介绍说,雪浪湖正在利用这个空时间表来翻新它的客房。"度假村的140多间客房将逐步翻新并逐步开放."董子健说,他希望翻新后的客房能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旅行体验。

松江浦南乡村旅游明显复苏 住宿餐饮练内功

在这片88英亩的土地上,朱妍还在努力升级B&B周边景点的设施,比如向涛森林。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旅游企业前阵子按了暂停键,但以稻作文化为主的88亩菜地通过网上销售“卖米”,并与当地宋风等蔬菜种植基地合作,积极保护疫情期间的蔬菜供应。

松江浦南乡村旅游明显复苏 住宿餐饮练内功

在疫情爆发后,乡村旅游能否寻求“机遇”[/s2/]

让农村成为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成为城乡居民共同梦想的美丽家园。乡村旅游承载着整合农村一、二、三产业的重要任务,具有繁荣农村、消化农村剩余劳动力等重要功能。随着疫情的好转,业内人士乐观地认为,在去年年底对温室进行改造后,由于疫情后恢复生产和市场的政策以及被抑制的消费需求的释放,行业可能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松江浦南乡村旅游明显复苏 住宿餐饮练内功

董是乐观主义者之一。他认为,疫情期间人们积压的旅游消费需求将迎来疫情后的集中释放期,而地理位置较近、空空间较大的乡村旅游相对更具竞争力。

当然,为了满足行业恢复期的需求释放,乡村旅游也需要更多健康、优质的旅游产品。新邦镇旅游公司负责人朱林平表示,新邦将在近期规划徒步旅行等户外旅游活动。据了解,茂港镇相关部门也在规划詹妮弗节等户外健康节日,这不仅刺激了旅游消费,也满足了大家释放的休闲需求。

松江浦南乡村旅游明显复苏 住宿餐饮练内功

乡村旅游的恢复除了时机和政策之外,还需要土地和基础设施。作为新邦镇的一个品牌乡村旅游景点,雅苑迎来了好消息。雅苑管理局负责人张帆表示,目前,该农场已获批建设用地70亩,未来两年左右将转变为农业旅游、餐饮等综合性乡村旅游景点。

松江浦南乡村旅游明显复苏 住宿餐饮练内功

在野水镇,该镇旅游主管马高兴地介绍,目前位于村的亲子公园项目在土地审批方面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在吸引投资的同时忙于审批."马告诉记者,将引进具有成熟运营经验的社会力量参与项目建设,从而提升乡村旅游品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浦南乡村旅游明显复苏 住宿餐饮练内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3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