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5字,读完约1分钟

4月22日,区市场监督局以汽车销售行业为重点,开展了汽车销售行业安全消费创建活动。活动中,汽车销售行业首次被纳入安全消费创建,汽车销售行业安全消费承诺签约仪式按照“政府鼓励倡导,企业自愿承诺,承诺约束”的原则进行。

松江区汽车销售行业纳入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近年来,区市场监督局不断加强与上海汽车专业办公室的密切合作,实行长效协同机制,从政策宣传和培训引导入手,不断提高辖区内汽车销售企业的售后服务水平,为汽车销售行业创造安全的消费环境。我局还创新了线下培训、云端搭桥、异地对接的“1+x”新培训模式,设立了1个主培训场馆(开发区)和10个分培训场馆(新桥、九亭、车顿、四京、东京、岳阳、永丰、叶燮、新邦)。本次活动邀请了上海汽车专业办公室的专家徐囡来做讲座,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智慧平台,开启新的培训模式。

松江区汽车销售行业纳入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据了解,与此同时,各街道、镇的市场监管办公室对辖区内的汽车消费投诉进行大数据分析、判断和集体交流,并在辖区内开展个性化培训,因地制宜丰富培训内容。同时,区市场监督局根据各街道镇市场监管办公室的培训内容,认真分析总结了汽车消费过程中经常出现和容易出现的问题,开展了各类集中培训,提高了培训水平和效果。

松江区汽车销售行业纳入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下一步,区市场监督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市汽车专业办公室的合作机制,探索和完善培训模式,全面优化全区安全消费环境,为建设“科技、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松江新区精品工程做出新的贡献。”区市场监督局消费者保护科科长马盈盈告诉记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汽车销售行业纳入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1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