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77字,读完约3分钟

自上海推出全新的大型消费节“五五购物节”以来,松江税务部门主动提供前沿服务,帮助消费市场回暖。

“一天下来,名片盒见底了,许多顾客达成了初步意向。商店里试驾的预约已经满了一页。”上海松江恒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马说:“这次我们的活动非常有力度,都是专门为‘五五购物节’而推出的。”不久前,该公司接受了税务部门的点对点咨询。

松江税务部门主动跨前服务 助力消费市场升温

“是恒骏汽车周会计吗?你好!我们发现贵公司在日常安排中有大量的增值税免税额。截至2020年3月,已达到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2019年第39号公告规定的增值税进项税额。退税条件,请密切关注退税申请。”“是的,陆小姐。4月份申报后,我公司增值税免税额为765万元。我自己没有考虑过。我没想到你会在我宣布之后就打电话来。谢谢你提醒我。我会立即申请。”

松江税务部门主动跨前服务 助力消费市场升温

恒骏汽车是一家销售捷豹和路虎品牌的4s店。自2019年4月纳税期起,连续六个月的增免税大于零,第六个月的增免税不少于50万元。在税务部门的指导下,恒骏汽车及时申请了增量退税,80万元税款成功返还到企业账户。

“春节是传统的销售旺季,但却因为疫情而遭遇滑铁卢。然而,几年前汽车准备增加了一倍,过去两个月销售停滞,这对公司的现金流产生了叠加影响。我们申请了一笔流动贷款来维持公司的运营。这次退还的增值税实际上是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的一种慈善,帮助我们及时支付员工工资和其他日常开支,解决了许多问题。更有价值的是看到政府职能部门和企业克服困难。积极的行动增强了我们克服困难的信心。”财务经理周明明说道。

松江税务部门主动跨前服务 助力消费市场升温

同时,松江区税务部门在企业服务过程中采用“非接触式”税收,通过“云导”方式为辖区内企业提供税收政策咨询和解释,并通过电子税务局引导纳税人办理相关事宜。随着COVID-19肺炎防控工作的不断开展,上海包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逐步恢复了销售和维修业务,但也遇到了发票开具限额不足、份数不足的困难。

松江税务部门主动跨前服务 助力消费市场升温

上海包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9月,是位于g60科创走廊的切顿汽车4s项目的经典品牌,销售德国著名品牌宝马,自2020年起成为松江唯一的官方代理经销商。松江区税务部门在接到企业需求后,非常重视通过“非接触式”征税方式与企业进行在线沟通和数据传输,并通过电子税务局协助企业申请和完成发票的专业发放,从而解决了企业在短时间内使用票据的困难。“许多顾客已经为我们的‘五一购物节’下了订单。幸运的是,税务部门的快速行动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避免了因不应开具发票而导致的延期许可和客户投诉问题,真正护送企业恢复工作和生产。”该公司的财务秦璐璐说。

松江税务部门主动跨前服务 助力消费市场升温

随着“五一购物节”,上海迎来了消费的小高潮。松江区税务部门将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通过“非接触”税收优化税收服务,配合企业“五一购物节”需求,促进消费、活跃市场、提振信心、拉动经济复苏、刺激企业升级、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税务部门主动跨前服务 助力消费市场升温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0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