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46字,读完约3分钟

"一个人突然晕倒,一个人触电,都是心脏骤停!"谈到近日两起成功的心肺复苏案例,120区急救中心主任吴直言不讳地表示,这两起抢救与生死赛跑没有什么不同。幸运的是,急救医生与司机和担架合作殴打致死。目前,两名患者均已康复出院。

松江区青年急救医生打赢“生死急救赛”

回到6月6日晚上8点左右,一名中年男子突然晕倒在路上。接到下车指令后,东京都急救中心刘丽医生、史俊华和顾旭初急救人员赶到现场。途中,刘丽与救援人员保持电话联系,得知病人当时没有呼吸脉搏。作为急救一线的新兵,工作不到一年的刘丽没有遇到麻烦,在电话中指示现场人员进行胸部按压急救:“跟着我的节奏,我数一次,你按一次!1,2,3...按压30次,可以进行2次人工呼吸……”

松江区青年急救医生打赢“生死急救赛”

时间就是生命!在确保行车安全的情况下,司机史俊华加大了马力,第一反应者顾旭初也没有闲着,提前在车上准备了救援物品。十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发现患者的颈动脉无法触及,呼吸停止。他立即启动了“三人组”标准的现场心肺复苏抢救程序,心电图监测、简易呼吸机通气、静脉开通、药物治疗、吸氧和电击除颤等一系列操作一次完成。经过全力抢救,患者在20: 21恢复自主呼吸,血压也恢复正常。

松江区青年急救医生打赢“生死急救赛”

后来,在去医院的路上,急救人员继续给病人一系列的急救措施。"当被推进抢救室时,病人恢复了知觉。"刘丽说,直到那一刻,大家紧张的神经才开始放松。随访检查证实为急性心肌梗死。晚上,医院为病人进行了心脏支架手术。

松江区青年急救医生打赢“生死急救赛”

不同的原因,相同的救援结果。6月11日上午,九亭急救站倪志聪急救队也抢救出一名突发心脏骤停的触电者。上午8点32分,倪志聪等人接到调度指令后,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施工现场离我们的分站有一定的距离,而且是在早高峰,情况很棘手。”作为急救医生,倪志聪立即以专业的警惕性联系了来电者。当电话那头传来呼救声:“快来,这个人快死了,呼吸都没了。”工作了近三年的倪志聪(音译)心里一紧,赶紧用电话遥控,指导现场的工作人员进行胸外按压。急救司机蒋捷带着呼啸的警报声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大约10分钟后到达现场。急救人员刘进迅速跳下车,三人带着抢救设备赶到病人身边,并立即进行心肺复苏,直到病人被送往九亭医院并确认病情稳定后,他们体内悬挂的石头才落地。

松江区青年急救医生打赢“生死急救赛”

"对于心脏骤停患者的抢救,及时有效的心肺复苏非常重要."据120区急救中心副主任陆琴介绍,这两个成功案例对年轻急救人员的心理素质、技术要求、工作能力和团队协作都有很高的要求。患者可以脱险获救,这不仅得益于电话在第一时间引导现场人员按压胸部,也有赖于急救人员赶赴现场及时给予有效规范的抢救措施。

松江区青年急救医生打赢“生死急救赛”

每一次救援都关系到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每一次成功的救援都离不开急救战士的努力。近年来,年轻人才的加入为急救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吴说,仅去年以来,120区急救中心就招聘了17名急救医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青年急救医生打赢“生死急救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8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