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84字,读完约4分钟

1月23日,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金山代表团认真审阅了应永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区委书记赵卫星、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伟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志忠作为市人大代表列席审议。

海洋公园 乡村振兴 市人代会上的金山声音

在审议过程中,赵卫星表示,《报告》语言简练,数据翔实。回顾前五年的工作,充分展示成绩,突出上海的特色和亮点,令人鼓舞;展望未来五年的工作愿景,准确描绘未来预期目标;描述2018年的工作计划,用清晰的路线图和具体的项目导向方式来表达工作目标和任务。

海洋公园 乡村振兴 市人代会上的金山声音

结合《报告》和金山的实际工作,赵卫星提出三点建议:

首先,我们必须加强城乡一体化。在开发过程中采取进一步措施向郊区倾斜。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制定相关三年行动计划,列出项目支持名单,明确工作把握,加快政策落地,进一步突出重点,突出和突破郊区工作,加大对远郊的支持力度,切实解决郊区工作中的不足。

海洋公园 乡村振兴 市人代会上的金山声音

第二,我们应该加强这个城市海洋公园的建设。进一步加强研究,加大对海洋的开发利用,积极申报和建设海洋公园,使上海海洋公园尽快建成。

三是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切实提高行政工作效率。进一步加强“条”与“块”之间的合作、相互支持和相互配合;树立新理念,根据新的发展阶段,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大权力下沉,赋予下一级政府更多的权力,全面提高行政效率。

海洋公园 乡村振兴 市人代会上的金山声音

胡伟国在审议时表示,《报告》体现了充分的成果和特点;反映问题,实事求是,直接触及痛点、阻碍点和难点;文章指出,未来的目标是明确的,措施是扎实的,这表明上海有信心成为新时期改革和发展的排头兵。

针对报告的内容,胡伟国建议:

首先,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快成为“卓越的全球城市”的步伐。加强调查研究,找出上海目前与“全球优秀城市”的差距,有效解决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增强人民群众对上海建设的认识,满足他们的实际需要,增强他们的主人翁意识;明确工作目标和计划,采取切实措施,切实加大建设力度;在建设过程中,要注重全面性和一致性,加强上海郊区的建设。

海洋公园 乡村振兴 市人代会上的金山声音

二是要高度重视农村振兴战略,将其作为上海城乡协调合作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落实推进农村振兴战略的政策,工作措施要切实有效,要取得实效;进一步研究和梳理城乡差距的主要方面。城乡差别不能影响城乡均衡发展,但在工作中要注意郊区的倾斜;加大惠农力度,进一步理顺惠农政策,采取更有效、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平衡和集中相关政策,使惠农政策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强化资金重点,加大政府资金在郊区的投入,积极引导社会资金投资郊区,支持郊区发展。

海洋公园 乡村振兴 市人代会上的金山声音

杜治中在审议时表示,听了《报告》后,他对上海未来五年的发展充满信心,并建议:

首先,我们要集中城市的资源、重点领域和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从而推出上海制造的品牌。通过启动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产业项目,加大张江国家科技创新中心项目对接力度,改造提升现有经济园区发展,强化商业环境,抓紧一批市长项目和区项目,实现这一目标。

海洋公园 乡村振兴 市人代会上的金山声音

第二,要聚集全市力量,建设引领全国农村振兴战略的示范区。十九大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振兴农村的战略,这是一个很好的机遇。有必要聚集整个城市的力量,郊区应该成为示范区。把农村振兴战略纳入城市发展大局,制定具体名单,将公共资源向郊区倾斜,缩小城乡差距。同时,在实施农村振兴战略中,要注意增加农民收入,抓好一批代表全国水平的特色镇。

海洋公园 乡村振兴 市人代会上的金山声音

三是以生态文明建设为重点,打造上海故事,继续推进中小河流综合整治;加强“五违四要”整改的后续管理;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的环境整治工作;注重海洋生态的综合开发利用,加大对国家海洋公园建设的支持力度,切实保护和建设海洋生态,为上海故事的建设做出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海洋公园 乡村振兴 市人代会上的金山声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5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