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7字,读完约2分钟

长期以来,由于开发商缺乏市场开发经验,管理混乱、环境恶劣已成为长三角林挺镇物流城和电器城地区的代名词,各种商业业态和复杂的人员构成使整治难以奏效。

十个月前,记者在这一带看到的是这样一个场景:商家门口随意摆放广告牌和各种杂物,路边堆放着一大块建筑垃圾,到处都是散养的家禽……许多住在这里的居民纷纷抱怨。当时,林挺镇政府承诺利用今年的大规模调查彻底解决这一地区的问题。

金山这个"双城"区域 300天上演"变形记"

▲补救前后

最近,当记者再次来到“双城”地区时,感觉就像“改变世界”。干净的道路,美丽的绿色植物,整齐停放的电池车,垃圾桶随处可见…

蔡雅曼是这里的老业主。他告诉记者,十年前,当“双城”刚刚开业时,他在这里买了一家店。谈到原始环境时,他也是满腹苦水,几次想关门走人。但是现在,环境的变化也给他留下了希望。“现在环境越来越好,我相信将来生意会越来越好。以前这里环境差,很多客人都不愿意来。”蔡亚曼说道。

金山这个"双城"区域 300天上演"变形记"

所有这些变化都很难实现。

今年2月,林挺镇成立了“双城”综合协调办公室,配备3名专职人员,负责协调和监督“双城”整治工作。

今年4月初,地产方面还专门抽调了一名经理,24小时驻守在这里,解决“双城”的环境问题。

王京涛是这次派驻的新总经理。他自信地说:“我们这次派出了一个69人的物业管理团队,配备了40台轻型清洁工和两辆卡车……”除了自信,王京涛也很理性。他告诉记者,“双城”之所以管理不善,主要是因为物业费收不到。"整个公园的物业费征收率不到10% . "

金山这个"双城"区域 300天上演"变形记"

然而,在这里经营或居住的居民中,80%以上是租户,有的甚至多次转租,真正的业主基本上不在上海。因此,有些租户不愿意支付物业费,而有些业主却很难见到,所以收取物业费并不容易。在林挺镇政府的干预下,这起“无头案”终于迎来了一个转折点,工作人员帮助该物业理清了租赁关系,逐层核实了信息,联系了业主,一切有序进行。

金山这个"双城"区域 300天上演"变形记"

今年7月,双城地区举行了首次消防演习。

8月,林挺镇综治办会同消防队、林挺派出所、物业公司等部门,对“双城”地区“三合一”场所开展专项整治,并对沿街违规店铺进行执法。

9月,双城区雨污管网大修工程开工。

在短短的10个月里,这些明显的变化让业主们觉得大规模的调查真的很辛苦,真的为群众解决了“硬骨头”这个难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这个"双城"区域 300天上演"变形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3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