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0字,读完约3分钟

据金山区介绍,随着天气逐渐降温,许多家庭开始使用空.等取暖设备然而,对于旧住宅区的居民来说,使用大功率电气设备意味着出行风险。住在海棠新村的洪阿波最近遇到了这个问题。她家的漏电保护器因负载过大突然跳闸,全家陷入黑暗。“那天晚上,我打开空的钥匙,使用了加热器,所以我突然绊倒了。第二天早上叫人来修太不方便了。”洪波无奈地说道。

金山区发改委紧盯堵点 石化城区老旧小区用电扩容

和洪奶奶一样,赵世明先生也深受用电问题的困扰。在装修房子的过程中,由于石化区配电网建设滞后,他无法升级家中的线路,装修后仍然会存在跳闸问题。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电力的需求越来越大,用电已经成为石化地区老社区居民的一大头痛。由于线路设施陈旧,电表前设施容量配置标准低,缺乏管理和维护,经常发生停电事故。尤其是在夏冬用电高峰期,居民甚至不敢打开空,也不能使用大功率电器。由于线路老化,电气火灾时有发生,存在安全隐患。

金山区发改委紧盯堵点 石化城区老旧小区用电扩容

针对这一问题,区发改委在“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重点关注石化地区老社区居民用电问题,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当场了解仪表前设施改造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打通了各环节的封锁点。

经调查发现,由于历史原因,上海石化有限公司曾临时向石化地区供电。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地区电缆老化和容量不足的问题日益突出,配电网建设滞后。但是,作为供电主体的上海石化,由于相关协议到期,无法在该区域进行改造。如何改革?谁将改变它?所有相关单位很难就这些悬而未决的问题达成共识。

金山区发改委紧盯堵点 石化城区老旧小区用电扩容

为此,区发改委带领团队多次走访区房管局、供电企业和部分旧住宅区,召开专题座谈会,积极沟通协调不同需求,进一步打破了政府不同部门、政府和企业之间的行政壁垒。同时,区发展改革委还向市发展改革委专题报告了推广过程中遇到的必要性、紧迫性和实际困难,积极寻求上级支持,明确了补贴政策和工作流程。

金山区发改委紧盯堵点 石化城区老旧小区用电扩容

通过反复对接,区发改委和上海施甸能源有限公司确定了石化地区供电设施改造“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综合改造”的总体原则。目前,石化区前台设施改造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完成。根据初步改造计划,计划用三年时间(2020-2022年)对2000年底前完成的旧住宅区约38000户居民的住宅前端设施进行改造,总投资约1亿元。改造后,旧住宅区每户用电标准将提高到8千瓦,基本满足群众用电需求。

金山区发改委紧盯堵点 石化城区老旧小区用电扩容

目前,上海施甸能源有限公司正在对南安社区的两栋住宅楼进行试点改造,预计12月底完工。在未来的几年里,冬夏两季无法开启空的烦恼将完全消失,困扰石化地区人民多年的民生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发改委紧盯堵点 石化城区老旧小区用电扩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6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