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739字,读完约7分钟

描述:2019云南普洱特产金山博览会

描述:金山及对口地区产业援助项目——京东县蘑菇基地项目


描述:宁洱县土特产出现在政府美食节上

描述:拜访云南农民工

目前,普洱市扶贫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金山正积极推进普洱市宁洱县、墨江县、京东县、镇远县携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工作的实施,从“带人、带货、带产业、带观念、带村容”入手,通过小切口逐步探索产业帮扶的新途径,为产业扶贫积累新的动能,开辟新的渠道。

金山积极推动与普洱市结对四县携手奔小康工作

消费帮助穷人,扩大销售

在2019年金山区办公室美食节上,宁洱漠北哈尼族二娃香肠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燕再次来到金山,推销他们家乡的特色产品——当地猪肉香肠。谈到这次旅行,李燕非常高兴。2018年10月,李艳第一次受邀到金山,在全国扶贫宣传日和云南普洱特色商品交易会上帮助销售当地贫困家庭的猪肉产品。短短几天,李燕就卖出了9万元的商品。李燕带来了当地风味的香肠,它是用生态放养的猪肉和古老的茶马古道传下来的哈尼族传统工艺秘方制成的,深受居民的欢迎。许多金山市民也当场加入了李艳的微信群,并在交易会后几天通过微信在李艳的住处购买了它。

金山积极推动与普洱市结对四县携手奔小康工作

苏桂群,金山人,普洱紫寨庄园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展会活动中,作为落户上海宁洱县的第一家扶贫企业,向上海销售茶叶、石斛、野生蘑菇、蜂蜜等当地优质农产品,通过提供材料、技术服务培训和产品回收销售,带动当地卡用户实现扶贫增收。在金山卫青西路,公司于2014年设立了专门的销售点,年销售额稳步增长。去年,销售额达到500万元。

金山积极推动与普洱市结对四县携手奔小康工作

事实上,除了通过增加销售渠道帮助当地贫困家庭销售农产品外,金山区还在尽一切努力推广“人人能帮人人”的消费扶贫新格局。自2018年以来,金山区先后发放了两笔扶贫专项资金,在普洱市建立了金山宁洱工业园,在普洱市四个县举办了两次农副产品黄金交易会,在墨江县政府机关单位食堂销售了20吨香蕉,并与普洱市签署了旅游扶贫合作框架协议。截至目前,已有五家金山企业在普洱投资建厂。

金山积极推动与普洱市结对四县携手奔小康工作

2018年,金山区将旅游扶贫作为消费扶贫的新热点,与普洱市政府签署了旅游扶贫合作协议,正式开启了两地旅游精准对接与合作交流。2018年,全区安排62批1303名区级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参加普洱市的治疗和休息。2019年,4000多人前往普洱进行治疗和休息。

金山积极推动与普洱市结对四县携手奔小康工作

目前,区人民社会保障局和普洱当地旅行社联合调查当地旅游资源,研究旅游线路设计、产品开发、品牌推广等方案,进一步推动普洱旅游业的发展。

工业帮助穷人并增强造血功能

2019年7月初,上海冯强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连强迎来了一件大事——在宁洱县金山工业园投资3000万元的标准化屠宰加工厂正式开工建设,将于明年上半年投产。作为金山多年来帮助普洱的企业之一,吴连强通过他的公司做了更多帮助销售云南产品的工作,而这个标准化屠宰厂的建设有着不同的意义。“原来购买农产品、茶叶等。是有限的。这一次,是为了满足人民的需求而深化工业化。上海畜牧业逐渐退出历史舞台,而云南本地的优质畜禽产品如乌毛猪和乌毛羊正好可以满足这部分需求。”标准化屠宰分离厂的年屠宰能力估计为10,000头牛、100,000头山羊和300,000头猪,这不仅有助于销售当地产品,还能直接提供一定数量的就业机会,并为当地人民带来先进的生产理念。

金山积极推动与普洱市结对四县携手奔小康工作

京东县位于普洱市最北部,是国家级贫困县。针对低收入“难题”,金山援建干部宋杰积极推进产业援助,引进上海左安新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建设京东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的智慧农业项目将通过科技帮助高原农业提高质量和增加收入;结合京东实际,引进上海全一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1200万元在锦屏镇建设蘑菇种植基地,努力打造京东多元化农业产业的主导支柱;组织京东乡特色农产品经济合作协会,建设金山实体店,实现“云产品进上海”。

金山积极推动与普洱市结对四县携手奔小康工作

目前,金山区也在加强产业扶贫的顶层设计,先后出台了《金山区扶贫合作交流专项资金支持企业投资项目实施细则》和《金山区扶贫合作区特色商品销售项目资助办法(试行)》,给予对口地区从事消费扶贫的相关市场主体专项资金,引导市场主体拓宽对口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

金山积极推动与普洱市结对四县携手奔小康工作

目前,扶贫产业正在迅速落地。到目前为止,金山区和京东县有一个蘑菇基地项目,宁洱县有八个紫寨庄园、洱海山场和大型项目。2018年,与宁平县签署了《关于在浦西建设金山宁洱工业园区的合作备忘录》。2019年上半年,子游庄园和冯强两个企业在宁洱县签署了金山工业园,他们与墨江、镇远的产业合作也在积极接触。

金山积极推动与普洱市结对四县携手奔小康工作

2019年,金山区还出台了《金山区扶贫合作交流专项资金支持企业投资项目实施细则》(金山区扶贫合作区特色商品销售项目融资办法(试行),固定资产投资50%,总额不超过600万元),推进了“上海企业进云南”和“云产品进上海”两大项目。

金山积极推动与普洱市结对四县携手奔小康工作

[/s2/]劳动力帮助穷人,扩大就业

来自云南省墨江县的26岁青年李东东(音译)在2018年金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招聘活动中,在上海洪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的装配车间找到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操作员工作。他在金山工作了将近两年,现在开始了新的生活。最初,当他在家乡的时候,他找不到一份特别合适的工作,因为他没有初中毕业。然而,在上海洪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他正常的生活和收入也给了他一个新的生活爱好——在网络平台上现场演唱和参加驾照考试。公司领导经常鼓励他在岗位上更加努力,这将为他提供进一步发展的机会。

金山积极推动与普洱市结对四县携手奔小康工作

目前,云南莱金员工主要分布在机械制造、零售批发、公共就业服务等行业。

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墨江县、景东县、镇远县由于地处偏远,当地经济发展有限,年轻人受教育程度有限,部分人的就业一直是个难题。在过去的两年里,金山区已经开始努力通过完善的劳动服务来帮助穷人。

2019年3月,由金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就业促进中心、第三方平台和招聘企业的13名代表组成的招聘小组赶赴云南普洱参加了5个市县的招聘会,将春风带到了云南老乡的门前。在招聘会上,招聘人员还特意带来了金山的宣传视频和“金山,你的第二故乡”的微型视频,让求职者更直观地了解金山。

金山积极推动与普洱市结对四县携手奔小康工作

金山区也是上海第一个探索将第三方组织引入东西部扶贫工作,并向农村开放招聘会,把工作送到人民的家门口的区。据统计,2019年,金山赴云南举办了5次专门的招聘会,从普洱市4个县抽调了134名劳动者,其中81名是建档建卡的劳动者。

金山积极推动与普洱市结对四县携手奔小康工作

为了做好稳定农民工的工作,在金山区人社局的牵线下,京东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和县职业学校都在第三方平台上挂牌,并成立了“上海市京东县人社局劳动服务站”、“金山区京东县总工会”, “上海农民工服务站”和“上海京东职业学校学生就业实习服务站”,建立了两地三站的无缝合作机制,并通过第三方平台提供办公空间,在家乡人民的支持下,普洱四县的工人对继续在金工作更有信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积极推动与普洱市结对四县携手奔小康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6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