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2字,读完约2分钟

2020年3月11日上午,金山区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促进了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可控和应急管理体系的不断完善。区委书记胡卫国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健主持会议。

胡伟国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因安全而面临的形势,强有力地应对突发事件。近年来,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保持事故死亡人数“双下降”,实现无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本地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逐步好转。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本地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形势依然严峻,任务更加艰巨。我们要“三个重点,两条主线,一面稳定”,为金山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整体环境。

为金山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整体环境

胡伟国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努力提高安全和强应急的整体水平。要围绕疫情防控的紧迫任务,保持防疫岗位的安全,严格实行有条件管理,积极提供有效服务。必须坚持稳健的资源管理政策,正常执行,精细推进,闭环处置。要抓好专项整治,严格防范高风险行业,严格控制重点风险领域,严格控制城市经营领域。要突出严格执法的长远规划,坚持主动出击,营造声势,增强执法能力。

为金山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整体环境

胡伟国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团结各方力量,共同做好安全应急工作。要巩固责任落实制度,特别是要巩固党政领导责任,完善部门监督责任,细化企业主体责任。必须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特别是应急指挥体系和应急预案体系。完善多种力量体系,进一步加强科技支撑,充分利用市场力量,扩大社会参与。

为金山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整体环境

刘建要求,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和《全面理解》中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有效的措施,全面把握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为我区优质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更好的安全环境。

为金山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整体环境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应急管理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视频会议精神,部署了2020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点工作。区领导杜志忠参加了会议。所有与会者一起观看了2019年生产安全事故警示电影。

据了解,2019年,我区首次实施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联合评估,推动了年初确定的86项重点任务的有效实施,完成了全区248个消防安全社区的验收工作。各街道镇(工业区)和街道部门开展安全检查57556次,查处隐患154123个,整改隐患146849个,责令218家企业停产停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为金山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整体环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4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