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5字,读完约3分钟

紫微园小区的公益服务团队成员处理废品,不在乎一角钱和两角钱的收入,但他们在公益支出上并不吝啬:他们花了605元为社区贫困老人编织帽子,在地震中捐了1000元...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为慈善事业筹集了18,400元,为爱心捐赠了7,110元。

金山:小区日常废品中 为困难老人"抠"出棉鞋

最近,虽然还是秋天,但在上海金山石化街紫微苑小区,一群老母亲正忙着做围巾和棉鞋,希望把它们送给社区里有需要的老人。购买这些羊毛和鞋底的材料钱也是由这群志愿者从居民每天丢弃的废品中“挖”出来的。

“居民朋友们,我们是‘紫卫华’环保慈善服务团队。我们家里有旧衣服、废报纸、纸板和塑料瓶。请给我们一份爱……”每到周六,紫微园的居民总会听到这样的喊声,同时,他们也看到身穿绿色小背心的志愿者们耐心而小心地在社区里收集废品。

金山:小区日常废品中 为困难老人"抠"出棉鞋

据报道,“紫卫华”志愿者团队有10名成员,其中包括社区建设领导人、退休教师和公务员。75岁的队长郭银莲有56年的党史。她承认,在社区成立之初,她想改变社区“脏乱”的环境,但在回收废品的过程中,她逐渐发现它可以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家庭,并通过再利用在居民中传递爱心。

金山:小区日常废品中 为困难老人"抠"出棉鞋

杨丽华原本是个普通居民。在多次捐赠自己的旧报纸后,他发现紫卫华志愿者团队不仅能使社区整洁,还能给贫困的居民带来温暖,于是他自告奋勇。许多从困难中受益的居民也主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们中的一些人帮助一起做棉鞋,一些人帮助一起编织...

金山:小区日常废品中 为困难老人"抠"出棉鞋

从最初收集废品到积累7元钱,现在一次至少收入100元,紫卫华运动得到了越来越多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每次,在两个小时内收集的废品可以装满几辆手推车。为了鼓励居民参与奉献,他们的公益行动还将被纳入社区“绿色账户”公益积分。随着公共服务团队的名气越来越大,其他社区的一些居民也专程到紫微园送废品,献爱心。

金山:小区日常废品中 为困难老人"抠"出棉鞋

随着时间的推移,居民对“紫卫华”志愿公共服务团队的信任度越来越高。例如,社区30号楼的一个家庭急于腾出车库。当我听说社区里有一个“紫薇花”服务小组时,我打电话给居委会,请了五六个小组成员立即过来帮忙。大家一直忙到中午12点,衣服都湿透了。老板感动地说:“今后,如果社区里有什么需要我的,我也有义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山:小区日常废品中 为困难老人"抠"出棉鞋

" 30个玻璃瓶装3元钱,241磅装硬纸板,22.5元装报纸."在这个公益团队中,张延第二中学的退休数学老师李道道也当选为会计,他对会计一丝不苟。

记者翻开账本,发现李先生虽然没有放开一角钱和两角钱的收入,但他在公益支出上并不吝啬:他花了605元为社区贫困老人编织帽子,在地震中捐了1000元...到目前为止,公益服务团队已经筹集了18400元,为爱心捐赠了7110元。

「事实上,社会上有很多公共福利资源。今后,我们将开展更多的公益活动,如为有需要的人编织毛衣和手套,让居民感受到身边的关爱,传递大家庭的温暖。”公共服务队队长郭银莲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小区日常废品中 为困难老人"抠"出棉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2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