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5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消息:近日,金山新城龙轩路郑融工地安装了粉尘在线监测设备。通过传感器的接触,该设备每15分钟记录一次数据,并同步发回该区环保部门的数据后台。有22个这样安装了在线监测的建筑工地,基本覆盖了中心城区所有符合要求的建筑工地。

金山区22个工地安装扬尘自动监测设备

据报道,金山区从去年开始在中心城市的建筑工地推广安装在线粉尘监测仪器。到目前为止,安装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同时,相关的处罚规定正在积极制定,届时,我区的粉尘指标将得到有效控制。

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建设管理科科长石磊说:“如果市中心的建筑面积超过8000平方米,施工期超过7个月,就应该安装一个在线粉尘监测器。当施工现场距离学校、医院、住宅区和“敏感”建筑周围不到100米时,也需要安装这种在线监控。”

金山区22个工地安装扬尘自动监测设备

为了使监测数据更加科学,除了一台主机外,工作人员还应在施工现场的各个方向安装两到三个分机,以监测更多的数据样本。石磊说:“现场数据主要是基于主机,但如果将来这个数据监测站有外来污染物,经过这个现场后会有加减乘除的操作。这样就可以判断污染物是从施工现场产生的,还是从外部输入的。”

金山区22个工地安装扬尘自动监测设备

据悉,安装监测器进一步推动了许多建筑工地加强和改善防尘措施。如果是郑融,所有的车辆在进入大门前都必须经过清洗站的喷洒和清洗,而现场的150喷头可以随时将灰尘喷洒在路面上。到处绿化也有很好的吸附和净化功能。在紧急情况下,施工现场也有专门的喷枪来处理。

金山区22个工地安装扬尘自动监测设备

郑融建筑工地项目经理陈亮亮说:“我们的设备是专门从施工现场购买的。可喷洒50米高度,对临时防尘效果好。”

据了解,金山区目前正在积极制定相关处罚规定。届时,一旦发现施工现场的粉尘超标,环保部门将立即进行处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22个工地安装扬尘自动监测设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1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