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3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近日,由市供水部门、金山区供水管理处等相关人员组成的评估小组接受了全区14家节水载体的创建。

评估小组听取了日明电脑配件(上海)有限公司等14家单位的创建节水载体和水平衡测试工作报告,实地考察了主要用水点和节水设施的相关情况,审核了各单位的主要用水指标,查阅了创建账簿的数据,并对以后的节水规划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金山区新增14家市级节水型单位 节水效果“立竿见影”

经过集体评估,金山区规划展览馆成功建成,成为上海金山区第一个节水机构;万安金隅等两个社区成功建立了上海市节水示范社区;包括蒙山中学在内的两所学校成功通过了水平衡测试,并成功建立了上海节水型学校;日明电脑配件(上海)有限公司等九家企业(单位)成功通过水平衡测试,并在上海成功创建节水企业。

金山区新增14家市级节水型单位 节水效果“立竿见影”

到目前为止,我区已经成功建立了全市第一个节水农业园区(夏朗现代农业园区);枫泾工业区等三个节水工业园区;八所节水学校,其中蒙山中学,其中一所是上海节水示范学校;日明电脑配件(上海)有限公司等55家市级节水企业,其中4家为上海节水示范企业;万安金地等109个市级节水社区,其中8个是上海市节水示范社区。据悉,近年来,金山区以社区、学校、企业(单位)、事业单位、工业园区五大节水载体建设为抓手,不断推进全区节水工作的深化。

金山区新增14家市级节水型单位 节水效果“立竿见影”

对于此次成功成立的9家企业,通过蒸汽冷凝水、中水及浓水回用、设备更新、管道更新等39项节水技术改造措施,共投入改造资金约2550万元,年节水112.64万吨,节约经济效益近600万元。投资回收期短,节水效益可观,极大地调动了企业节水的积极性。对于节水管理部门来说,节水技术改造降低了企业产能扩张造成的水资源消耗,促进了全区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

金山区新增14家市级节水型单位 节水效果“立竿见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新增14家市级节水型单位 节水效果“立竿见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7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