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3字,读完约3分钟

描述:现场简报

东方。com记者黄立春、通讯员傅婷、彭晓华6月21日报道:“补短板的目的是为了发展,而‘五违反、四必须’只是第一步。”在今天下午举行的金山区“五违四要”和中小河流综合整治情况通报会上,金山区副区长吴杰说:“我们要针对上海市2040年总体规定,做好规划,关注群众反映的需要。”

金山区环境整治:回应百姓关切 助推市郊转型

去年以来,金山区先后提出发展特色城镇,加快“三区五地”建设,全面建设“三座金山”,提出“生态卡”、“海洋卡”、“文化卡”的发展特色,充分发挥郊区优势,以“三百里”为契机,改造成上海后花园,为金山的未来勾画蓝图。环境整治作为先导,符合未来发展规划,带来新的机遇。

金山区环境整治:回应百姓关切 助推市郊转型

朱泾镇是金山的老镇,也是原县政府所在地。人口多、密度高、城市基础设施完善,但也存在功能区分散、设施落后等问题。在这个大城镇里没有像样的休闲娱乐商业区。居民只能在石化或松江附近购物。用当地居民的话来说,他们想买一件像样的衣服或招待周围地区的朋友。

金山区环境整治:回应百姓关切 助推市郊转型

面对普通百姓的需求,环境整治与城市功能转型升级相结合。首批市级重点环境综合整治区新井村“803”区域的改造,已成为朱泾镇城市更新的重要一步。据了解,未来“803”区域将以珠平公路为界,珠平公路以东将纳入城市建设范围,建成工业遗产公园、文化旅游滨水休闲带、休闲购物一体化商业综合体等功能区;在西部地区,秀洲塘等水资源被用来规划和建设一个湿地公园,这呼应了附近的罗照湾,创造了一个缓慢的生活体验新城镇。

金山区环境整治:回应百姓关切 助推市郊转型

这不是“破碎后的新生活”。在占地4.90平方公里的杨珊镇“490”区域,六分之一的地块属于曾经辉煌的“老城区”,而大量整治点分散在工业区。整治难度最大的金山嘴建材市场和曾经乌臭的油罐车港支流,已经完成了主要河道整治工程的建设,目前正在进行绿化、种植等后续美化工作。一个超过10,000平方米的休闲公园将把油罐车港口支流作为景观河流作为新的地标。

金山区环境整治:回应百姓关切 助推市郊转型

巧合的是,今年金山卫镇卫城2栋改造完成后,“特色村”将按照金山卫城文化创意产业转型的大方向进行更新,更多的空房将腾出用于区域转型。穿新河和太平港都属于金山卫镇,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评定的黑臭河流。它们原本又黑又臭,河边的居民很悲惨;经过改造,这里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河水清澈,河岸整洁。樱花大道已经沿着太平港建成,沿河居民拍手称快。

金山区环境整治:回应百姓关切 助推市郊转型

今年是金山区三年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计划的第三年,也是最后一年。截至6月20日,511个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中有453个项目在三年内完成,完成率为88.65%。环境整治不仅改善了普通百姓的生活,也成为金山区转型升级的助推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环境整治:回应百姓关切 助推市郊转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4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