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8字,读完约3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近日,金山区第一届甜瓜节开幕,现场举行了吃瓜大赛,让很多市民品尝到了上海本地的哈密瓜,90%成熟后才采摘上市。比赛结束后,许多“吃瓜的人”仍然想要更多。过了一会儿,十多个展览温室里的网甜瓜被公众抢购一空,只卖了1 空.

金山蜜瓜节开幕 "吃瓜群众"还不快快看过来

金山区种植的哈密瓜不仅在风味和口感上更适合南方人,而且香甜、酥脆、多汁,90%成熟后才采摘,让人们享受哈密瓜真正成熟的滋味。

今年,哈密瓜在金山区的种植面积已达到约500亩。起初,哈密瓜的成熟期会持续到六月底,但是当地农民的哈密瓜几乎卖完了。

为什么金山本地出产的哈密瓜如此受欢迎?金山区农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上海人品尝的新疆哈密瓜是从原产地一路运来的。由于运输过程中的长时间延误,哈密瓜在50-60岁时就被采摘,最终品尝到的味道大大降低。如今,金山区种植的哈密瓜不仅更适合南方人,甜、脆、多汁,而且要等到90%成熟后才能采摘,这样人们才能品尝到真正成熟的哈密瓜。

金山蜜瓜节开幕 "吃瓜群众"还不快快看过来

此外,政府部门积极引导农民从高起点种瓜。目前,在蜜瓜产业领域,金山区是“锦绣美”的主品牌,严格控制瓜类品质。基地种植的哈密瓜用有机肥代替化肥,并制定了严格的产地制度,及时收获,保证瓜类足够成熟和鲜味。对于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瓜果,禁止作为品牌瓜销售,并采用二维码追溯系统,让消费者了解哈密瓜的整个生长过程。甜瓜的质量很好,而且可以安全食用。许多买瓜的“第一次顾客”自然成为“回头客”。

金山蜜瓜节开幕 "吃瓜群众"还不快快看过来

事实上,早在“十二五”期间,金山区就开始着力推进蜜瓜产业发展,走精品农业发展之路。该地区积极与国内顶尖农业科研机构对接,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农业科学院、新疆农业科学院开展战略合作,建立哈密瓜试验站和金山哈密瓜R&D中心,推动金山哈密瓜产业发展。目前,在金山区种植的哈密瓜主要品种有“西州蜜25”、“东方蜜1号”和“华蜜0526”。卢宝琴最受欢迎的甜瓜品种是“西州蜜25”。

金山蜜瓜节开幕 "吃瓜群众"还不快快看过来

今年,金山区专门制定了金山蜜瓜产业近期发展规划,力争2018年达到800亩,2019年达到1000亩,培养20-30名金山蜜瓜种植专业农民,打造8-10个“金霞美”蜜瓜品牌核心生产基地。该区将依托大型生产基地和传统蜜瓜种植区,结合“金石高速休闲观光带”进行蜜瓜产业布局,发展农业休闲旅游特色项目,打造金山“金夏蜜”蜜瓜主题文化园,进一步提升农业产业的能源水平。

金山蜜瓜节开幕 "吃瓜群众"还不快快看过来

据报道,今年的金山瓜节将持续到6月30日。在未来十天左右的时间里,主办方将在市区设立9个展览点,如安百里中心、城市超市等,供市民品尝和购买金山地产的蜜瓜,让市民在自家门口就能感受到金山的新鲜和甜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蜜瓜节开幕 "吃瓜群众"还不快快看过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4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