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6字,读完约2分钟

金山区表示,停车资源共享是市政府2017年的一个实践项目。在金山的许多社区,居民车辆的数量远远大于停车位的数量,因此如何解决停车问题一直是各方关注的话题。

最近,金山区交通委员会在石华街和杨珊地区推出了“共享停车位”的停车资源,并开放了一些社会停车场,供周边居民长期租用。

金天地花园于2007年建于杨珊镇,拥有1293户居民,202个地下停车位,约500个地上停车位。在小区内,记者看到,除了小区内划定位置的停车位外,社会车辆都停在道路两侧,中间只能有一辆车通过。然而,社区停车位的短缺也让居民束手无策。

金山试点推出"共享车位" 居民可租赁部分社会停车场

据报道,这个社区的居民实际上每天停放大约1000辆车,大约有300辆车的差距,而且这个数字每年都在增加。近年来,居委会绞尽脑汁帮助居民找到方法,利用所有可用的资源。

不仅在杨珊和石化地区,停车困难已经成为所有街道、城镇和工业区的普遍问题。为了缓解市民的需求,自上月起,根据《关于促进本市停车资源共享利用的指导意见》,区交通委以杨珊街为试点,在荔浦路、钱景大道等五个公共停车场设立了“共享停车”位置。

金山试点推出"共享车位" 居民可租赁部分社会停车场

钱景大街上的这个停车场有69个停车位。经与区交通委员会和杨珊镇协商,金天地花园和三岛龙洲花园以月租金100元的形式为居民提供停车位。目前,已有9名公民签署了长期停车协议。

在柳城小区附近的停车场,已经开放了12个停车位供公众停车。但是,据了解,居民必须遵守停车场的停车时间要求,并开车让其他车辆停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试点推出"共享车位" 居民可租赁部分社会停车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4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