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35字,读完约5分钟

东方记者傅婷。记者黄立春7月17日报道,位于金山第二工业区的上海华谊涂料有限公司在涂料生产过程中几乎看不到暴露的加工过程。全封闭的生产流程、完整的尾气处理装置和在线监控系统保证了企业实现安全、绿色生产。

这种标准化的环保生产模式得益于近年来金山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对企业环保要求越来越严格。

图片说明:金山第二工业区企业改造(污水池加盖工程)

自2015年以来,金山区牢牢把握生态环境的不足,在三年时间里,共开展了511个涉及产业结构调整、深化治理、升级改造和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截至今年7月11日,全区已完成461个项目,金山区的环境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为金山打开了一个积极的发展窗口,向更多市民展示金山变化的“未来之窗”。

环境整治三年完成461项 金山老百姓有"获得感"

天空是蓝色的,海岸是清澈的,门悄悄地改变了

在511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中,群众感受最深的是对非标准畜禽养殖场所的整治。现在,所涉及的149个项目中的148个已经完成,困扰多年的环境问题已经得到改善,监管的结果已经显现。

阮香老街漕泾镇阮香村八组已有数百年历史。老街两边的住宅建筑都是白色的墙壁,大和高低不平,河边的房屋简单而优雅,百年古桥被绿木遮挡,使得老街格外迷人。

朱,阮香村人,住在阮香老街附近。近年来,老街的变化让他和他的邻居感受到了环境综合整治的效果:天是蓝的,水是清的,一切都是清爽的!

不仅如此,他和当地居民还经历了十多年来困扰不规范的畜禽养殖场的整改和清理,使恶臭的空毒气和污浊的河流恢复了新鲜的面貌。

阮香村距离乡镇很远,历史悠久。村民们一个接一个地搬走了,闲置的房屋被出租给外国人居住,这逐渐成为一个不规范的畜禽养殖中心。村子里有多达21个养猪户,导致环境非常恶劣。

“味道特别大,房子里的苍蝇是黑色的,河水被猪粪之类的粪便堵住了。它很臭,在夏天尤其严重。”

朱老板家附近200多米处,有一个养猪场。周围的居民正遭受着厨房垃圾的混乱,污水的直接排放,蚊子和苍蝇的滋生,以及难闻的气味造成的麻烦。

近年来,金山区开展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彻底整治了区域内不规范的畜禽养殖,阮祥老街也开展了乡村建设,真正感受到了环境整治的成效。

“过去,居民不敢在家里开大窗户,现在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曹泾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站站长金伟表示,曹泾镇对不规范畜禽养殖的监管分为三个步骤。除了对非正规养殖场所的监管之外,经过认证的农民今年已经进入退休阶段。大部分恢复的土地被开垦,水稻和其他作物被重新种植。

环境整治三年完成461项 金山老百姓有"获得感"

同样,金山第二工业区允许居民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开窗”。

除了臭气和改造,区域整治让居民“敢开窗”[S2/]

作为整治的核心区域,金山第二工业区已完成49个结构调整(关停)项目、55个深化处理项目和3个升级改造项目;在基础设施方面,完成了221英亩的绿化建设和4条河道;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完成了3个地表水和2个大气监测站的建设,并在30家企业的150个厂界点部署了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监测系统。同时,海金路污水管网部分路段改造工程和金山卫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改扩建工程如期完成。

环境整治三年完成461项 金山老百姓有"获得感"

描述:金山第二工业区vocs信息管理平台

环境综合整治极大地降低了区域环境投诉率,减少了30%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极大地提高了环保工作的信息化管理水平。群众最直接的感受是that/きだよきだよきだよきだだよきききだだだよきӑ〤/has大大提高了

“第二工区已基本完成46家重点vocs排放企业的工程治理,预计vocs减排可达753.7吨/年。”上海金山第二工业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宇表示,目前园区的产业规划正在修订中,未来园区将转型为生态环保新材料园区。

用成绩看变化,通过整改打造城市新名片[/s2/]

环境的综合改善不仅带来了生活环境的改善,也使金山区在转型发展中有了空的空间。

去年以来,金山区先后提出了发展特色城镇、加快“三区五地”建设和全面建设“三座金山”的发展目标,提出了“生态卡”、“海洋卡”、“文化卡”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金山郊区的优势,以“三百里”为契机,打造上海后花园,为金山的未来勾画出蓝图。

环境整治三年完成461项 金山老百姓有"获得感"

在装修难度最大的金山嘴建材市场杨珊镇“490”区域,曾经黑臭的油罐车港口支流已经完成了河道工程建设和美化建设。一个超过10,000平方米的休闲公园将把油罐车港口支流作为景观河流,成为这里的新地标。以环境整治为契机,金山卫镇城中村改造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全区共改造32776个村庄,美丽农村建设步伐加快。

环境整治三年完成461项 金山老百姓有"获得感"

以环境整治为起点,公众又多了一个了解金山的渠道;金山也以开放的发展态度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参观金山。去年,该地区游客人数达到650万,同比增长18%;仅今年1-5月,我区接待游客301.3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6.68亿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环境整治三年完成461项 金山老百姓有"获得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3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