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8字,读完约2分钟

如何确保河流周围的生态环境不被钢筋混凝土护岸工程破坏?如何治理村民非法饲养畜禽?7月18日,金山区50多名NPC代表会见了全区10多名河道主管人员,以“代表问河道主管人员”的形式,直接触及了小河流综合整治过程中的难点和痛点。

金山区人大代表直击中小河道综治难点、痛点

"林挺镇的“彩河”什么时候整治?"在活动中,全国人大代表王连忠向林挺镇首席河道官王世民抛出了一个问题。

王连忠口中的“彩河”不是河的真名,而是金山区林挺镇的一条镇级河流,名叫王嘉靖。多年来,王嘉靖周边的企业一直将雨水和污水混在一起,台湾海峡两岸居民区的生活污水和畜禽粪便直接排入河流。河流的西端断裂,水流受阻,泥沙淤积,导致河流污染严重,河流表面的油污上有浓重的黑色气味和多彩的颜色,因此周围的居民经常称之为“七彩河”。由于缺乏对陆上污染源和不可通行的水系统的有效控制,前几年进行的补救并不有效。

金山区人大代表直击中小河道综治难点、痛点

河长王世民在现场回答说,去年,林挺镇在实地调查和水质检测结果的基础上,为王嘉靖制定了“一河一策”的整治规划。王嘉靖的改造全长900多米,西起汀东新京港,东至横塘港。改造项目总投资1400多万元,主要涉及生活污水处理、水系通讯、畜禽污染控制、沿河违法拆迁等。目前,沿江13家违法企业的违法违规生产线已被制止并进入正常的污水处理程序;非标准畜禽养殖也已实行退役;截污管正在推进,预计整个河道整治工程将于8月底完成。

金山区人大代表直击中小河道综治难点、痛点

在两个小时内,NPC代表向河流首领提出了16个问题。据介绍,中小河流综合整治是金山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监督内容之一。今年4月以来,金山区开展了“集中巡河”活动。到目前为止,区人大和各镇人大各代表小组共开展了116次“集中巡河”活动,812人参加了活动,检查了740多条河流,发现了117个问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人大代表直击中小河道综治难点、痛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3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