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33字,读完约4分钟

东方记者王平。本报讯8月17日报道:一个多月前,上海市金山区镇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盛莉莉、谢走访襄阳村11组朱时,该村民报告说,他家西边有一个垃圾房,里面有很多垃圾,气味很重。现在,他“最想解决的问题”是尽快把垃圾房搬走,让生活环境变得更好。

走到底管到底联到底 金山区山阳镇服务群众有"三宝"

盛莉莉和谢认真做好记录,及时将朱反映的问题向村干部、镇建设办公室、市容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进行了汇报。朱没有想到的是,他的愿望很快就实现了。在杨珊镇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位于南阳董罡路旁的这个垃圾站将很快被拆除,一个新的垃圾站正在建设中,将于8月底投入使用。

走到底管到底联到底 金山区山阳镇服务群众有"三宝"

实际上,通过党员、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走访联系群众后,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

描述:杨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葛伟视察华新村,听取村干部和一线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描述:杨珊镇党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傅晓宇走访了居民并做了记录

今年6月初,杨珊镇召开了“两个学习一个工作”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会议,要求结合全镇实际,在原有联系群众工作制度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去到底”和“管到底”的工作机制。“三通到底”工作机制,每年都要记录一份“联爱日志”,每年整理一个典型案例,提几个,据统计,共有220名党政机关干部职工联系了197个家庭,提出了50多个问题,移交了20多个问题,解决了20多个问题,其中一些问题仍在解决中。

走到底管到底联到底 金山区山阳镇服务群众有"三宝"

参观和交流-“走到尽头”

镇领导班子成员和司级干部带头走访和联系,每人重点联系2-3个村和住宅,每人联系3-5个家庭。镇党委书记孙率先走访并联系了金浩、的5户居民,面对面听取意见和建议。机关、部门、事业单位每年联系两个村、两个住宅,基层以上党员干部每年联系一个家庭,其他工作人员两人一组,保证每组每年联系一个家庭。每人每年至少与每个家庭进行3次拜访和沟通,并通过电话(微信等)进行跟进。)是不规则的。在走访联系中,要做到“三结合、三关注、三倾听”:结合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注重整体工作的积极宣传和引导,听取加快区域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自己的工作,注意检验惠民政策的有效性,听取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向社会汇报和公益志愿服务工作,注重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听取创新型社会治理的意见和建议。

走到底管到底联到底 金山区山阳镇服务群众有"三宝"

问题处理-“管理到底”

在走访过程中,党员干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每个人都从联系家庭中收集一个“最希望解决的问题”,由各部门、各单位整理后移交办公室进行跟踪,并与拟定的职能部门共同负责。如针对“申诉”问题,形成并实施了“限时移送、限时解决、限时答复”的“三限时”工作机制。也就是说,它将在接受问题后一周内移交,在20个工作日内监督解决,并在一个月内回答问题。针对“建议”问题,形成并实施“准确传递、准确理解、准确反馈”的“三准”工作机制,并在下次访问时给予反馈。例如,当镇容所干部杨金辉走访金天地居民郭建英时,老人报告说社区附近便利点很少,他希望设立便利维修点以方便生活。针对这一建议,杨金辉及时向居委会反映了问题。经过沟通和实地了解,杨金辉及时向老人汇报了处理情况:一方面,由于金天地社区空客房有限,无法在社区设立便民服务点;另一方面,在北部的金汉源社区设立了一个便利服务点,该服务点已经翻修,正在吸引投资,将于明年开放。郭建英对杨金辉的访问和答复表示满意。

走到底管到底联到底 金山区山阳镇服务群众有"三宝"

联合复对-"联合到底"

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也有自己的不幸。在杨珊,一些家庭因疾病和灾难而生活贫困。在访问期间,党员和干部认真听取了居民的故事,或担心他们的身体状况,或同情家庭中发生的不幸...一些干部主动与因病(灾)贫家庭、学业优秀困难家庭、特殊群体家庭一起工作。三类家庭开展结对活动,还从自己口袋里掏钱买水果和学习用品送到结对居民家中,在“精神关怀”和“情感接触”中为他们操心,杨珊镇海曲东区34号吴阿姨感激地对来访的干部说:“我儿子年初去世了,我心里很苦。你来听我的抱怨,我的心真的好多了!”团结复杂的机制使干部群众的心贴得更近,干部群众的关系更融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走到底管到底联到底 金山区山阳镇服务群众有"三宝"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2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