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55字,读完约4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早上洗澡对新学期充满希望;秋风又开始了,吹动了跳动的心脏。9月1日,学校开学了,金山同学迎来了多彩的校园生活。

开学第一天,各学校围绕“迎十九大”、“三爱”(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三节”(节食、节水、节电)等主题,通过升旗仪式、主题班(组、队)会议、下午会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首节课教育。

蒙山中学:竞争知识与学习,追求新生活

“用四年的时间来品味诗歌和书籍,学习传统,继承经典。从现在开始,我们将继续与时俱进。”9月1日,蒙山中学紧紧围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和“三爱”的要求,在蒙山中学举行了2017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主题是“争知识、争学习、争新”。张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对新生和新老师表示欢迎。她引用经典,将《论语》、《礼记》和《中庸》中的经典语录与学生的实际相结合,鼓励学生学习,善于思考,努力做得更好。朱宣先生和几十名学生穿着中国服装,带着古文《劝学》和悠扬的古筝声,聆听荀子的谆谆教诲。如果他们是有学问的,那么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知道和行动将会是太多了。朱喆分享了他的学习经历。他与大家分享了他的三首诗,如“山中难学,海中难学”,“知者不如知者,知者不如知者快乐”,“学问的广度在于不懈的努力,不懈的努力在于坚定的志向”,以勤奋、快乐和毅力去追求未来。

9月1日 金山学子迎来了开学第一课

金威中学:“携手共进,共创医疗保健的新未来”[S2/]

9月1日,开学的第一天,金威中学搬到了一所新学校。金威中学举行了以“携手共进,共创医疗保健新未来”为主题的开学典礼。与会领导向学生代表郑重赠送了学校开发的特色德育课程《热爱我的家乡金山卫》校本教材,鼓励全校师生奋进。我校红芽鼓励队的一首歌《好运来了》激起了健康中学师生的渴望和热情。

9月1日 金山学子迎来了开学第一课

林挺小学:“打开新的希望,实现新的梦想”[S2/]

金色的秋天充满了芬芳,花园里满是迎接微风的桃子和李子。林挺小学举行主题为“开启新希望,承载新梦想”的开学典礼。升旗仪式上,师生们观看了林挺消防中队叔叔们的升旗和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和鲜艳的五星红旗下,队员们充满了活力。盛代表旅部向全体同学发出了“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争做馆内好青年”的主题倡议。校长张从五个方面对全体学生提出了新学期的期望:“要有成才的自信”、“要有安全感和自爱感”、“要有读书的热情”、“要有主动的习惯和自觉的意识”、“要有做文明人的素质”。

9月1日 金山学子迎来了开学第一课

董娇幼儿园:中国被画成100米长的体积,在董娇安全生长

9月1日,开学的第一天早上,董娇幼儿园园长的母亲、值班老师、保安叔叔、社区阿姨、家长和志愿者在幼儿园门口微笑着欢迎每一个孩子。

“哇,我想要我们的长城!”"我想画北京的天安门广场!"花园入口处一条100米长的卷布吸引了孩子们和家长停下来。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拿起画笔,把他们自己的颜色,红、橙、黄、绿、蓝,添加到白色画布上。孩子们一起完成了一幅彩色的画卷,留下了幸福成长的足迹。

9月1日 金山学子迎来了开学第一课

孩子们到校后,很早就向老师和同学们提问,并开展了“安全教育第一课”的教学活动。公园在新学期进行了第一次紧急疏散演习,安全警报一直在老师和孩子们的耳边响起,从小就培养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朱菁第二小学:弘扬中华美德,描绘多彩童年[/s2/]

秋风阵阵,阳光灿烂,朱泾第二小学的师生们在操场上举行了一场简单而隆重的升旗仪式。暑假期间,去北京参加国旗班特别训练的队员们,在全班同学的注视下,大声喊着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把鲜艳的五星红旗升得高高的。在冉冉升起的国旗下,队员们获得了一种精髓、精神和精神。国旗班的精神感染了操场上的每一个队员,国歌更加明亮;孙校长鼓励大家在新的学期里锻炼自己,做一个独立、善解人意、有能力、有意愿的人!在中午教育时间,老师和学生一起看学校的第一节课。为梦想而努力的韩兄弟,看不到美丽的世界,但他执着的学习和不懈的努力深深感动了每一个人。他优美的歌声激发了队员们的学习热情。

9月1日 金山学子迎来了开学第一课

新的学期开启了新的希望,新的起点孕育了新的辉煌。新学期已经起航。我希望你以高昂的精神迎接未来的挑战。加油,金山同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9月1日 金山学子迎来了开学第一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1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