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7字,读完约1分钟

据金山区介绍,9月15日,第六届trcc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在哈尔滨远东理工大学举行。金山机器人联盟学校团队参加了比赛,并获得了项目一等奖。

来自金山青少年活动中心、金山中学、枫泾中学、张延中学、金山初级中学、农心中学、罗兴中学、第二实验小学、祝星小学、枫泾小学、芦乡小学、珠景二小学的15名机器人项目教师参加了机器人制造者马拉松比赛。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每位老师必须独立制作一个人形机器人并通过测试。最终,金山机器人联盟学校团队获得了项目一等奖,每位参赛教师获得了竞赛组委会授予的最高奖——价值2万元的仿人机器人。

金山机器人联盟学校获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

这是金山机器人联盟成立以来首次以教师身份参加竞赛,也是一次提高机器人项目教师专业素质的大规模培训。

据了解,trcc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竞赛是一项全国性的公益竞赛,使用机器人进行创意设计、表演、竞赛等活动。经过六年的春秋两季,竞赛已经形成了鲜明的竞赛特征和成熟的竞赛模式,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竞赛之一。竞赛旨在探索机器人教育创新和产业发展模式,发现和培养优秀机器人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搭建创新平台,开展国际科学、教育和文化合作与交流。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全国近500个队相互碰撞。他们来自中小学生、从事机器人生产、教育和研究的专业技术人员和教师以及机器人爱好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机器人联盟学校获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0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