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8字,读完约2分钟

十八大以来,金山全面落实了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实现了经济和社会的新跨越,人民群众的觉悟提高了。实践告诉我们,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在于党的坚强领导。

五年来,我们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主线,完善了区委常委工作制度,率先在全市开展了区管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的失误和失职责任追究工作。 推进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制度,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落实廉政建设“四个责任协调”工作机制,努力打造想当官、能当官、能成事的干部队伍。

金山区区委书记赵卫星:党建引领 实现新飞跃

无论在什么地方,只要事业发展了,党的建设就会跟着发展,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就会发挥出来。坚持“党建与发展同步、党建与弥补不足同步”的原则,探索出一批深受群众喜爱、凝聚力强的基层党建品牌,如“新联信”、“巷邻广场”、“党员红站”、“金山保水先锋行动”等。 最大限度地凝聚了党员干部的共识和力量,推动全区党员干部用新的发展观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

金山区区委书记赵卫星:党建引领 实现新飞跃

近五年来,金山的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大幅增加,医疗一体化为老年人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以学区为基础的集体化使儿童享受到更加均衡和优质的教育资源,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所有这些都可以被人们看到和感知。

金山区区委书记赵卫星:党建引领 实现新飞跃

金山区第五次党代会提出了打造“新兴产业成长之地、创新创业之地、宜居宜游之地、城市生态滋养之地、联动发展共赢之地”的发展路径,确定了打造“三区五地”和实现“三座金山”的目标,以更好地贯彻绿色发展理念,顺应金山人的新期待。

金山区区委书记赵卫星:党建引领 实现新飞跃

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将继续把党的建设作为我们最大的成就,以党建区域化、管理网格化、服务网络化、共治社会化、自治民主化、法治保障为载体,以基层党委(工作)领导核心指数、党支部战斗堡垒指数、党员先锋模范指数等“四项指标”的考核管理为抓手。 并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指标作为进一步加强经济社会发展党建工作的出发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区委书记赵卫星:党建引领 实现新飞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9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