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1字,读完约1分钟

投资约40.4亿元的上海西部泄洪道防洪大堤工程即将竣工,该工程涉及金山区的枫泾镇、朱泾镇、芦乡镇和夏朗镇。据悉,该工程位于金山区上海水利区浦南西部,是金山历史上最大的防洪工程。

西南金山是上海上游杭嘉湖流域的重要泄洪通道,每个台风季节都需要承受很大的防洪压力。为全面提高西部地区的防洪能力,上海开始在西部流域修建泄洪渠防洪堤。

目前,项目已进入最后阶段,主项目前四批将在年内完成,新增的五个标段项目将在明年年中完成。

据上海金山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主体工程总量的85%已经完成,第四批和第一、二、三批还有约13公里。按照计划,主体工程的前四批将在年内完成,各施工队已反工期,加班加点,确保工程按时完成。

据悉,项目建成后流域防洪标准为100年一遇,区域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这不仅大大提高了金山区的防洪能力,也推动了全市水利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据五人港区主管介绍,五人港区于今年4月5日开工,总工期210天,计划11月底完工。项目按时交付的同时,也是保证项目质量的关键。因此,项目管理单位采取了一系列相应的措施。

据了解,上海西部泄洪道防洪大堤工程涉及四个低洼城镇,即枫泾、朱泾、鲁巷和夏朗。该项目包括浦南西部的23个部分,建设172公里的合格堤防。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总投资40.4亿 金山史上最大防洪工程长啥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7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