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9字,读完约2分钟

金山区粮食部门服务农业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机械化收获能力明显增强。

据粮食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我区在宋寅、泸县和邢台有三个300吨烘干房。今年,张延和朱泾粮食局增加了两套300吨烘干设备。加上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建造的谷物干燥设备,收获的大米在出售前必须干燥三四个晴天。现在,它既省力又省事。

金山积极服务农户售秋粮 助推优质稻"抢滩"市场

然而,今年秋季粮食收购受市场需求和国际市场等多种因素影响,国内粮食价格较低,市场价格约为50公斤120元。粮油购销公司严格执行国家收购粳稻的最低保护价,即每50公斤中质晚粳稻150元,略低于去年的每担155元。然而,粮食部门表示,尽管粮食价格是上下颠倒的,农民种植的水稻永远不会被压低。对于符合标准的秋粮,它是开放购买的,所有应收款项,无限的收入,没有拒绝。粮食收购部门为各种收购做了充分的准备,今年开仓收粮开局良好。截至本月10日,整个地区已获得近2万吨秋粮。据估计,今年全区预计采购量约为9万吨,总采购量较去年略有增加。

金山积极服务农户售秋粮 助推优质稻"抢滩"市场

据了解,今年金山粮油购销公司收购了该地区种植的两个优质品种金龙向京1267和叶秋金丰4万亩,订单质优价高。种植这些优良品种的农民按订单出售粮食,每担大米的购买价格为160元。粮管所实施优质稻优质优价,有利于提高金山种粮农民的积极性,增强优质农产品的竞争力。据介绍,这些优质大米由金山粮油购销公司与光明米业、浙江宝龙米业、江苏兴化圣米业联合购销,使金山优质新大米进入江苏、浙江、上海市场,进一步扩大了金山现代农业的影响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积极服务农户售秋粮 助推优质稻"抢滩"市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7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