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2字,读完约2分钟

门廊下的特色居住景观河水质得到改善,景观逐步重现

每当午后阳光温暖的时候,住在镇亭东村的洪阿坡就会从小板凳上搬出来,到院子里晒太阳,这是她一年前难以想象的生活。原来,王嘉靖曾经是一条又黑又臭的“彩河”,在洪阿坡家门前流淌。为了推进王家浜的整治,林挺镇拆除了沿河两家企业的违章建筑,对沿河企业的管网进行了升级改造,完成了沿河48名村民的截污和管理工作,使该河恢复了往日的清景。据报道,像王嘉靖这样的河流在2017年被“改造”的并不少见。截至2017年12月底,金山区185个河段、198公里河道整治已全部完成。数据显示,金山区拆迁违法总量为117,096.46平方米,224家工业企业得到整改,18.8公里截污管道沿河被拆除,417个雨污混合改造项目已经实施,60个雨污混合改造项目已经完成,10,600个农村生活污水收集户和20个大型畜禽养殖项目已经完成。

金山区河道整治重现水乡风光

河流不仅要治理,还要维护。去年,结合中小河流综合整治,金山区水务部门在支持河道清淤和生态护岸建设的基础上,分析了河流水质检测月度不合格指标,因地制宜地采取了食藻控虫技术、人工增氧、生态浮岛和水生植物配置等工程和生物措施,共投资625万元对金山区7条河流进行了水生态修复。此外,金山区还制定了《金山区中小河流综合整治工作规划》和《金山区“河长系统”工作规划》。很明显,党政班子领导和辖区内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将担任一级河道主管,而在河流流向区域的相关责任人将担任二级河道主管。河道长度系统将与环境的综合改善和职能部门的工作相结合,当前河道整治的特点和困难将与河道主管人员的工作经验和行业背景充分结合

金山区河道整治重现水乡风光

目前,根据河流水质监测,整治名单中的185条河流基本消除了黑臭,张江、秀洲塘等14条骨干河流的21个断面达到了ⅳ类水质标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河道整治重现水乡风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3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