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4字,读完约3分钟

2017年最后一天,连接金山新城和张延镇的主干道凌薇北路(龙岩路-草浪路)正式通车,意味着两地之间无需车辆绕行,两地之间的交通距离缩短。凌薇北路的开通不仅能满足广大市民的交通需求,还能有效缓解杭州湾大道的拥堵,进一步改善金山地区的交通网络。“现在从张掖开车到金山新城只要10分钟左右,非常方便。”许多市民对此称赞不已。凌薇北路(龙岩路-草朗公路)路段长4.8公里,从正式开工到通车需要9个月时间。目前,道路相关配套设施已经安装完毕,该路段绿化将于本月完成。

金山区固本强基:基础建设全面推进

据悉,2017年主要项目和实际项目共涉及8条道路,这些新建和改建项目将进一步改善金山地区的交通状况。

华东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迁建工程位于凌薇北路-草朗公路的尽头,占地160亩,总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总投资约4.7亿元,已接近竣工。具有强烈现代气息的艺术建筑和类似悉尼歌剧院的外观以及宏伟的图书馆展示了现代高中的风格。它的建成将改变旧校舍规模小、硬件指标达不到上海同类型学校水平的现状。建成后,新学校将达到72个班级的教学规模,可容纳约3600名学生。预计今年9月开学前投入使用。

金山区固本强基:基础建设全面推进

也是在2017年,朱泾镇第一区实验小学南校区、金山卫镇金卫中学迁建工程、杨珊镇金山新城学校新项目(金山十五)均已竣工并投入使用。

交通和教育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高质量生活环境的需求也越来越大。2017年底,金山市民悄悄发现金山市的道路变得美丽了。散落在林荫大道上的银杏叶吸引人们放慢脚步,停下来欣赏和拍照。2017年,金山区开展了宋伟公路、金朗公路、庭威公路的道路绿化工程。虽然面积很小,但金山的街道装扮得更鲜艳了。此外,总面积6万平方米、绿化面积4.3万平方米的金山新城公共绿地工程于去年竣工,弥补了金山新城北部大型公共滨江绿地///////////////////////////////////////////////////////////////////,为当地居民乃至外国游客提供一个绿色生态、有特色的户外休闲场所

金山区固本强基:基础建设全面推进

2017年,金山区计划在重大项目中实施57个实际项目。其中,45个重大项目正在全面推进,12个实际项目已顺利完成。4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645.4亿元,涉及金山区重大功能基础设施、环境改善、能源建设、产业结构调整配套设施等领域,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为推动金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12个实际项目总投资约40.7亿元,有助于进一步提高金山区社会公共服务水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固本强基:基础建设全面推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3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