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6字,读完约3分钟

护士李欣正在为金山卫镇农建村的老人王金明进行康复训练。三年前,王金明突发脑出血,导致左侧偏瘫。2017年4月,他申请了长期护理保险服务,评估等级为5级。从去年5月开始,李欣每天工作一小时,为老人提供康复按摩和步行训练。目前,王金明基本上可以自己慢慢走。“过去,他晚上睡不着。他只能睡两三个小时。现在他好多了。由于长期保险,他可以睡10个小时左右。”王金明的妻子卢淑华说。

开展长护险试点一年 金山今年聚焦服务品质提升

李欣是一名具有医疗护照资格的老年护理人员,其服务成本高于普通老年护士。65元,王金明每小时支付10%,即6.5元,每月20-22天接受服务,整个月的费用不超过150元。目前,李欣为6至7名老年人提供服务,等级从二级到六级不等。主要服务是生活护理、个人卫生维护、康复护理以及基本血压和血糖测量。

开展长护险试点一年 金山今年聚焦服务品质提升

事实上,我们区有不少老年人受益于长期保险制度王力可金铭。今年,我市将全面开展长期保险服务,在此之前,我区已经探索了一整年的道路。截至去年11月底,我区已有3746人接受了长期护理服务,长期护理保险基金为我区老年人支付了1177.94万元。

开展长护险试点一年 金山今年聚焦服务品质提升

记者了解到,金山区目前的“长期保险”服务包括27项基本生活护理服务和15项普通临床护理服务。经过评估,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如果是居家老人,所发生的费用将由长期保险基金支付。90%,个人负担10%;在养老机构中,长期保险基金支付85%,个人承担15%。这种共享模式体现了政府鼓励社区居家养老的指导思想。

开展长护险试点一年 金山今年聚焦服务品质提升

截至目前,金山区共受理长期护理保险申请4854件,完成评估4854件,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4095项,接受护理服务3746项。其中,85.87%只享受基本生活护理,14.13%享受基本生活护理和普通临床护理。

据介绍,金山区将在今年的长期保险工作中总结去年的经验。一方面,它将加强宣传,使长期保险政策家喻户晓,并辐射更多的人需要。另一方面,应加强对护理人员的培训和对护理人员的服务监督。区医保中心主任吴黎敏告诉记者,护理人员监管手机系统已经投入使用,将实时监控护理人员的服务场所和服务时长,并要求护理人员定期签到和退房,确保护理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护理服务。

开展长护险试点一年 金山今年聚焦服务品质提升

“发现签到的护理人员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为指定的老人服务,或者一个护理人员一天就签了十几个老人,这是不正常的。监管系统将通知该地区的监管人员,并立即前往老人之家检查情况。”吴黎敏表示,今年还将针对验收过程中评估标准不一致、处理时间长的问题,努力完善相关流程体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开展长护险试点一年 金山今年聚焦服务品质提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1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