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85字,读完约3分钟

金山区新闻:2018年2月24日,金山区优化商业环境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区会议中心举行。金山区委书记赵卫星,金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伟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荣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金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志忠、CPPCC董事长王梅新等参加了会见。区委副书记程鹏主持了会议。

金山召开2018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金山区委书记赵卫星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认识,把优化经营环境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深度理解中优化商业环境是迎接全球经济转型发展机遇、提高国家治理能力水平的重要举措。这是推进改革开放的必然要求,也是提高金山发展水平的有力抓手。要抓住重点,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内进为先”的决心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要注重质量和效率,体现招商引资优化经营环境的效果,促进金山发展的质量变化、效率变化和动力变化。目标任务明确后,关键是要抓紧落实。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地区“一盘棋”的理念,齐心协力,形成合力,把握铁痕迹的力量和韧性,确保各项招商工作的落实。

金山召开2018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金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伟国在讲话中指出,金山的发展在规模、质量、效益上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空发展实体经济的产业十分丰富,城市吸引力不断增强,干部群众对全区发展的信心不断增强。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必须按照高强度、高标准的要求来抓。转型升级是金山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优化经营环境是金山赢得比较优势、实现赶超发展的关键。有必要确定一个目标,努力使金山成为全市商业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达到最高标准。

金山召开2018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荣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金山区为全市工业创新和转型做出了积极贡献,工业增长速度快于全市水平,居全市首位。2018年,我们要抓住机遇,加强统筹协调,齐心协力,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招商引资,要放眼全球,扩大格局,在新一轮产业招商中落实新的发展观。金山工业的招商引资要努力发挥全市的示范作用,重点建设新展示等产业链项目。分类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优化环境。应分类实施增量引进、存量振兴和主动削减,保持和集中区域经济增长。

金山召开2018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会上,金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建宣读了《2017年金山区招商引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奖表彰决定》,并举行颁奖仪式。

金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总结了2017年工作,部署了2018年工作。

金山区发改委、区规划国土局和区市场监督局分别进行了交流。

会上,金山工业区与郑伟上海总部、高岱线面罩项目、国盈航空空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项目总投资超过40亿元人民币的签约仪式。

四大产业集群和投资领域的11名专家被聘为“金山区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

2017年,全区经济稳步发展,顺利实现年度目标。境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达到1102.1亿元,同比增长12%,首次突破1000亿元。增长率居郊区首位,增长势头良好。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第三产业比重提高1.7个百分点。投资创历史新高,签约项目225个,总投资217.2亿元。以郑伟集团为代表的一批重点产业项目、新显示产业链项目、无人系统项目和生物医药项目稳步推进。2018年,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原则,坚持新的发展理念,以实施“五个地方”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两个产业并举、智慧强区”的发展战略,牢牢把握招商引资工作的生命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召开2018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18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