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8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舌尖上的中国》在第三季播出,其中有一句台词让每个人都深深感受到“无论相隔多远、多远,家乡和母亲的味道都是最难释怀的”。昨天,金山工业区社区发起了“寻找传家宝菜肴”活动,号召大家继续传承母亲的味道,重温童年记忆,重温乡愁和魅力。让我们来看看:

金山这里有68道菜 传承"妈妈的味道"

据说最好的食物大多藏在隐蔽的街道和小巷里,所以最好的传家宝菜肴一定藏在村子里!

巨大的蛋糕倒塌

3月3日下午,在金山工业区溆浦村篮球场上,从中间切下一个巨大的“塌饼”,金山工业区“寻找传家宝菜肴”项目正式启动。

(杨/照片)

在这次活动中,溆浦村的母亲们各自拿出自己事先做好的美味菜肴,并把它们整理好。突然,四周出现了一道道美味的菜肴,一共68道!

白切鸡、糖醋排骨、红烧猪肉、酥饼等都是家常菜,但妈妈们会小心翼翼地摆放它们,并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水果、蔬菜和其他配菜。

其中一个普通的鸡蛋水饺配以小番茄,用胡萝卜切成特定的年份,既好看又有趣。美味的食物让村民们胃口大开,他们迫不及待地想尝尝。

除了美味的食物,这些菜肴背后充满了温暖和故事。

(魏翔县/照片)

参加比赛的母亲肖雪芳带来了一份胡椒排骨。她专门为儿子学了一道菜,让他喜欢辛辣的食物。她特别自豪的是,她的菜还上了上海电视台的“回家吃饭”栏目。

(魏翔县/照片)

参与其中的母亲夏瑞红带来了她母亲在她18岁时教她的一道菜,这道菜现在在家里非常受欢迎。

比赛的母亲朱丹英(音译)带来了她自己的一道菜“福包”(Fu Bag),里面装满了冬笋、蘑菇和鸡蛋袋上的肉做成的馅料。

在场的人品尝了食物

每个人都为自己喜欢的食物投票

只喜欢红烧猪肉的小男孩

下一步,工业区妇联要在工业区开展“寻找传家宝”活动,带动更多家庭积极参与,感受母亲的滋味,重温童年记忆,重温乡愁。同时,要广泛发掘工业园区人民饮食文化中蕴含的家族风格故事,促进家族风格的传承,促进工业园区的家族文明建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这里有68道菜 传承"妈妈的味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18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