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6字,读完约2分钟

自调查开始,金山始终坚持问题发现与问题解决相结合,综合运用走访、暗访、跟踪、网上走访、入户回访等方式,关注群众和企业的痛点,做到真正的调查、真正的发现、真正的解决。

在调查过程中,金山区交通委员会发现,许多市民对外出旅游的方式存在疑虑,为他们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成为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重点。区域交通坚持“知在变”的工作作风,真正解决了人们的“期待”、“迫切”和“担心”。

亭林公交直达漕泾 不仅调整了班次还换了大车型

林挺大厦是金山区搬迁安置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涉及曹泾镇2000多名搬迁居民。

在大规模的调查中,许多搬到林挺大厦的漕泾居民反映,由于工作和生活、探亲访友,他们需要经常往返于林挺漕泾。然而,林挺大厦和漕泾之间一直没有直达巴士,不仅需要支付更多的车费,而且换乘巴士又费时又费力。每天来回奔波的居民都筋疲力尽,头痛欲裂。

亭林公交直达漕泾 不仅调整了班次还换了大车型

考虑到居民的实际需求,区交通委员会开始规划开通203路往返漕泾-林挺的公交线路,该线路从姚婷路和包河路出发,到达漕泾卫生服务中心。全程约22公里。主要道路有汀威公路、竹草公路和草浪公路,每天暂定往返20趟。单程票价是2元。

亭林公交直达漕泾 不仅调整了班次还换了大车型

203路公交车开通后,仍然存在很多问题,比如潮汐拥挤。

金山区交通委参照同行业同类解决方案,提出了运营模式向大型化转变、优化车频调整的方案。昨天上午,原8.9米长的中型汽车正式被10.5米长的大型汽车所取代,自行车的载客量增加了30%,有效地改善了203路高峰时的拥堵状况。

亭林公交直达漕泾 不仅调整了班次还换了大车型

同样解决市民出行问题的是张延镇的农村地区。由于道路太窄,公交车无法通过,张延一路公交车的终点站是农村村委会,无法满足村民的出行需求,但大家对通车的呼声一直很高。

秦简路是一条狭窄的乡村道路。私家车在行驶过程中不能相遇,路面严重损坏,形成了大量的坑坑洼洼的雨水和泥浆。很多村民说,张延一路去的是小学和镇卫生院,骑车的频率很高。过去,人们常常骑自行车或步行去公共汽车站,老人和孩子在雨天出行非常困难。

亭林公交直达漕泾 不仅调整了班次还换了大车型

了解需求后,农村村委会立即出动,并计划扩大秦简路和建农北路,涉及约1.5公里的道路长度,拓宽原有道路不到5米宽到6-7米,满足公共交通车辆的交通标准。在此基础上,张延一号客运站将延伸至建农村内部,沿线新增两个公交站点。

亭林公交直达漕泾 不仅调整了班次还换了大车型

在下一次大规模的调查过程中,区交通委将继续坚持“人民有声音,我要回应”的原则,认真梳理市民反映的问题,无论大小,努力解决,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出行选择和方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亭林公交直达漕泾 不仅调整了班次还换了大车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17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