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55字,读完约1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金山区文化广电总局为提高村公共文化设施服务水平、顺利完成“最后一公里”做出了巨大努力。

一是坚持标准与示范相结合。常规点应符合《居住村综合文化活动室(中心)服务功能提升标准》环境优化、资源整合和多元化服务的基本要求;示范点以“3+3+3+x”为基本配置,结合地方特色文化传承、非遗传研究、公共文化服务和文化旅游整合,打造多元化服务体系。

金山着力提升村居公共文化设施服务能级 畅通"最后一公里"

第二,充分调动开展创作的积极性。申报206个创作点,竖立醒目统一的标志,改善设施环境,协调党建指导、宣传教育、科普宣传、健身活动、健康促进、老年服务、志愿服务、家庭文化、阅读推广、优秀传统文化等服务项目和资源。并在不同的时间以不同的受众分发给村民。

金山着力提升村居公共文化设施服务能级 畅通"最后一公里"

三、加强对创建点的财政支持。目前每个点已经发放了15000元,以后会根据验收结果给予适当的补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着力提升村居公共文化设施服务能级 畅通"最后一公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9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