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9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介绍,今年金山工业区启动了该地区10座古桥的维修加固工程,并按照“一桥一策”进行了维修和保护。目前,夏佳大桥和年轩大桥的抢险加固工作已经完成。这座古桥焕然一新,受到了当地人的称赞。

8月2日下午,金山工业区高楼村2组附近,东风大桥的维修加固工程正在进行中。东风桥是建于1917年的古桥,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历经沧桑,是几代当地居民的记忆,也是当地历史的见证。桥名和精美的图案也可以在现有的桥板上看到。但是由于年久失修,桥面开裂,桥柱立柱倾斜损坏,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经过加固和修复,东风大桥将恢复原貌。同时,桥梁内部将采用钢筋混凝土,这将大大提高桥梁的安全性。“这座桥上的很多石头都被偷了,这座桥无法通行。人们有很好的意见,现在他们开始修复它。每个人都感觉很好。”村民宋阿伯说。

金山区已经完成两座古桥的抢险加固工作

每座桥对当地居民来说都是一种独特的记忆和民俗文化,其中永茂桥是当地“实德堂”朱的家族为答谢社会、造福子孙后代而在上一代修建的,因此这座桥被命名为纪念桥。年轩桥是民国24年(1935年)由费仲溥(俗称老包拯)为纪念他已故的慈母,在环星村八组乡绅,并命名为年轩桥,旨在永远记住母亲的亲切护理。“这些古桥的步行功能和交通功能非常有限。修缮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留住乡愁,留住人们的记忆。”金山工业区文化体育中心副主任说。

金山区已经完成两座古桥的抢险加固工作

此外,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古桥文化,今年金山工业区还将10座古桥搬进了新建的金山工业区市民文化馆。通过计算机模拟技术将古桥模型与金山工业区的地理分布相结合,市民可以在游戏中互动体验,了解古桥故事,继承和发扬古桥文化。

金山区已经完成两座古桥的抢险加固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已经完成两座古桥的抢险加固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8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