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8字,读完约2分钟

日前,位于林挺的嘉林捷纺织有限公司通过了上海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的验收。从一个没有产权的民营企业,到一个拥有全面知识产权战略的示范企业,嘉林杰发展迅速。该公司副总工程师王君丽表示,该公司目前拥有90项专利,其中包括54项发明专利。"纬编、摇粒绒和功能性面料是该公司专利布局的关键部分."

金山区加强知识产权运用、保护和管理工作

随着经济的发展,金山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迅速提高,各企业积累了大量的知识产权。近年来,金山区专利申请数量大幅跃升,同时专利质量也有所提高。"直观的表现是含金量高的发明专利比例增加了."区科委知识产权处处长徐刚说。

金山区加强知识产权运用、保护和管理工作

企业需要投入巨额研发资金才能获得创新成果。为了防止创新企业被低价假冒所损害,金山区大力宣传《知识产权保护法》。区科委的知识产权部门和司法部门最近“联姻”,共同保护企业的知识产权。今后,司法部门将在调解、公证和律师服务中加强对知识产权的法律保护。“有了强有力的保护,企业投入的R&D成本不会因为技术抄袭而白白浪费。保护专利就是保护创新。”徐刚说道。

金山区加强知识产权运用、保护和管理工作

获取和保护知识产权不是最终目标,但知识产权的价值在于其应用。上海泰杰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建筑材料添加剂的制造商。公司拥有18项发明专利,其中大部分已转化为成果,其中高性能添加剂已成为公司长期占据市场优势的拳头产品。该公司知识产权局局长朱告诉记者,该产品创造的年产值为1.5亿元,占公司总产值的30%。

金山区加强知识产权运用、保护和管理工作

除了产业化,知识产权还具有许多功能,如许可、转让、抵押等。这些都是金山区提高知识产权应用水平的努力。朱介绍说,上海泰杰化工有限公司将在未来发展产业化的同时规划专利许可,以实现知识产权价值最大化。

徐刚介绍说,区科委知识产权处还将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促进知识产权的实际应用,进一步把专利转化为企业竞争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加强知识产权运用、保护和管理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5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