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1字,读完约1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2018年9月17日,金山区新兵告别会在区会议中心举行。全区所有街道和城镇(工业区)的92名新兵,身着军装,佩戴大红花,即将告别家乡,前往军营,踏上为祖国服务的新征程。告别会前,区人武部第一书记赵卫星、区委副书记胡伟国、区委副书记程鹏与新兵握手合影。赵卫星说,金山有“双拥”的光荣传统。新兵应该严格遵守军纪,训练优秀技能,做出贡献,为家乡争光。

金山区青年赴军营 报效祖国踏征程

告别会后,报道了2018年金山区征兵工作情况。据悉,自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经过各级选拔,共有92名适龄青年光荣参军,其中女军人5名,80%以上达到大学以上学历。

对于军事生活,新兵们充满了期待和向往。冯今年刚刚大学毕业。他告诉记者,受家中长辈的影响,他从小就有参军的梦想。“我二叔和大堂哥都是军人,所以我觉得当兵是一件光荣的事情。我是应届毕业生,所以我想积极参军,为祖国服务。”冯对说道。即将参军的女兵王也是一个对热血军营充满向往的女人。“虽然我是个女孩,但我从小就有一个军事梦想。我觉得当兵可以强身健体,锻炼身体,报效祖国。”

金山区青年赴军营 报效祖国踏征程

据了解,在不久的将来,来自全区不同兵种的92名新兵将奔赴上海、江苏、湖南等地,开始全新的军营生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青年赴军营 报效祖国踏征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4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