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0字,读完约2分钟

今天下午,金山法院就媒体报道金山法院法官暂时取消案件审理一事发表了核实报告。

据了解,2018年1月9日,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法院立案受理原告陈某镇、顾谋丹诉被告上海桃嘴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瓯港房地产有限公司、周谋功(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拘留另案)、朱谋梅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本案受理后,我院适用简易程序,原告申请依法变更为普通程序。审判长Xi·李强(副院长)、正式法官王丽娜和人民陪审员组成了合议庭。

上海金山法院公布多次取消庭审法官处理结果

庭审过程中,除5月8日上午审判长突然发高烧,取消次日庭审外,合议庭未能严格按照《民事诉讼法》的规定向被告人周有效送达传票,庭审前未能核实送达情况,导致庭审未能如期进行,原告律师来回奔波。主审法官Xi·李强和承包商王丽娜对此负有直接责任。两位法官在审判过程中没有严格依法履行职责,人民群众的司法意识不强,工作作风差,导致当事人及其代理人的诉讼权利得不到有效保障。

上海金山法院公布多次取消庭审法官处理结果

根据目前查明的事实,我院党组决定提请金山区人大常委会免去Xi·李强的副院长职务。根据《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本院院长办公会议决定对承办单位王丽娜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经核实,合议庭于7月25日批准了原告索取朱默梅账户交易明细等证明的申请。我院将依法及时公正处理此案,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我院将以此为鉴,博采众长,进一步加强审判队伍作风和司法能力建设,牢固树立为人民伸张正义的宗旨,依法有效保护当事人及其代理人的诉讼权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同时,欢迎社会各界继续监督法院的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金山法院公布多次取消庭审法官处理结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4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