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4字,读完约1分钟

据金山区介绍,近年来,代表环保无污染的“米虾养殖”模式备受关注。金山卫镇霍星村的一个家庭农民张峰尝试了很多年。今年,他稻田里的罗氏沼虾获得了丰收,并在秋天开始了第一次捕捞。

在张峰的家庭农场,记者看到稻田里的水已经被空抽干,而水稻仍然是黄绿色的。张峰培育的罗氏沼虾被收集在稻田尽头的池塘里。他和妻子把网收了一点,大虾们跳上跳下。

张峰告诉记者,由于采用了虾稻共育的模式,稻田没有施用化肥,所以虾的颜色略暗,虾肉致密,味道较好。由于虾离开池塘后很快就会死亡,张峰现在只能每天早上捕捉并出售。“目前,一英亩土地可以繁殖大约250公斤的罗氏沼虾。今年,我总共有50多亩地,可以生产大约1万公斤。”张峰介绍道。

金山区"稻田虾"开始今年秋天第一捕

2009年,张峰租了10亩地,开始了一种新的虾和水稻养殖模式。因为虾和大米是共生和自给自足的,它们在第一年就有大丰收。尝到甜头后,张峰逐年扩大种植面积。今年,除了虾的质量更好、产量更高之外,水稻也长势良好。“再过20天就可以收获水稻了。我的米不是杀虫剂,所以叶子不是白色的。据估计,每亩产量为800公斤。”张峰告诉记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稻田虾"开始今年秋天第一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3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