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6字,读完约2分钟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作为上海的西南门户,金山接待了来自云南和内蒙古代表团的300多名成员。你知道这两个地方吗?跟随边肖到云南和内蒙古!

多彩云南

云南是镶嵌在祖国西南边陲的一颗璀璨明珠。这是一个神奇而美丽的地方,历史悠久,文化丰富,风景壮丽,资源丰富,民族众多,人杰地灵。

“多彩云南、旅游天堂、诗画云岭、文化瑰宝、风景休闲、健康福地、开放前沿、辐射中心”是云南浓缩而生动的真实写照。

全省面积39.4万平方公里,有16个州(市)和129个县(市、区),总人口4800.5万。

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一,云南有25个少数民族,其中15个少数民族是云南特有的,16个少数民族跨境居住。它是中国少数民族、地方性民族和跨境民族数量最多的省份。

云南自然资源丰富,居全国第六位。它被誉为“人类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植物王国”、“动物王国”、“有色金属王国”、“医药宝库”、“花都春城”、“生物基因库”、“旅游天堂”。

它是中国植物种类最多的省份,拥有全国三大矿产储量和水电资源理论储量,国家级和省级风景名胜区数量居全国首位。

壮丽的内蒙古,位于中国的北部边界,狭长,东西直线距离为2400公里,南北跨度为1700公里,跨越东北、华北和西北三大区域。

土地总面积118.3万平方公里,占全国总面积的12.3%,居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第三位。

它的东南部和西部与八个省和自治区接壤,北部与蒙古和俄罗斯接壤,边界线长达4200公里。

内蒙古自治区由55个民族组成,包括蒙古族、汉族、满族、回族、达斡尔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和朝鲜族。截至2017年底,全区常住人口为2528.6万人。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内蒙古自治区历届党委和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开拓创新。该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有了质的飞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因为进博会 这两个美如画的地方跟金山结下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0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