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5字,读完约1分钟

9月28日上午,从西宁到成都的铁路开工仪式在西宁站举行。

从西宁到成都的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计划的要点工程项目,也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计划“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快速通道和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的16个扶贫铁路项目之一。

西成铁路正线全长836.5公里,项目总投资额814. 9亿元。 青海省内利用现有的兰新高铁26.3公里,新建行驶距离146.1公里,负担投资119.7亿元。 新路线从海东西站引出,经过海东市、黄南州出省,省内新设化隆、尖刺、同事三个站。

项目沿线地质构造、地形条件多复杂,特别是青海省国内桥梁隧道相连,桥梁隧道比为92%,是全线工程难度最高的部分。 项目的首要技术指标是国铁I级、双线,设计行驶速度为200公里/小时,部分路段加速到250公里/小时的条件,工期建设7年半。 完成后,从西宁到成都的行驶时间为4个半小时左右。 (孙睿马婷婷迟瀚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西成铁路正式开工 建成后西宁到成都车程缩短至4.5个小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0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