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48字,读完约4分钟

正好,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式宣布辞去日本首相职务。 到目前为止去过两次医院,检查结果表明“溃疡性大肠炎”在恶化。 安倍为了不让病情影响国政,基本上决定辞职。 政治家出身 受到森喜朗和小泉的高度评价

安倍晋三于1954年9月21日出生于山口县,作为政治家出生。 祖父是国会议员,外祖父是20世纪中期的日本首相岸信介,父亲安倍晋太郎生前曾根康弘内阁外相。 1977年,安倍晋三毕业于日本成蹊大学法学院政治专业,后赴美国南加州大学留学。 1979年,他加入了日本神户钢铁企业纽约分公司。 1982年,安倍晋三辞去神户钢铁企业的工作,担任当时外相的父亲政治秘书。 1993年,他第一次当选众议院议员。 安倍晋三和小泉纯一郎属于自民党的森喜朗派。 安倍受到森喜朗和小泉的高度评价,在森喜朗、小泉内阁中担任内阁副官房长官、自民党干事长、干事长代理、内阁官房长官等要职。 日本自民党史上最年轻的总裁 和连续政权最长的首相 于2006年9月20日在日本政权的自民党举行了总裁选举,当选了51岁的安倍晋三,成为日本自民党史上最年轻的总裁。 之后,在日本参议院首相提名选举中获得过半数,当选为首相。 好景不长,但除了内阁丑闻持续之外,在身体不好,那个“走马灯式”更换首相的时代,安倍仅一年就“下台”了。 年9月26日,安倍东山再起,再次当选自民党新总裁,也是因为他成为就任自民党总裁的第二位第一人。 12月16日,第46届日本国会众议院举行选举,安倍领导的自民党在480个议席中获得294个议席,成为众议院选举的最大赢家。 年8月24日,安倍超过了日本前首相佐藤荣作,成为日本连续政权中最长的首相。

八年的经济努力“化为乌有”

回顾安倍在任期间对日本经济的影响。 年,安倍经济学的“三矢一齐发”——为增加日元供应量、增加政府财政支出、公司招聘和缓解投资问题授予了越来越多的权限。

但是,日本媒体指出,安倍经济学对日本的影响首先是又甜又苦。 到目前为止,一系列刺激政策不仅给金融市场带来活力,还开始使公司和顾客精神饱满。 但是,宽松的货币政策是日元贬值开始加速,居民收入的增加速度跟不上通货膨胀带来的货币价值下降,民众的支出萎缩,容易影响国家整体的支出经济。

雪上加霜的是,在疫情影响世界经济不稳定的现在,像日本这样的出口主导型国家陷入了更深的困境。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在对外贸易方面,7月份的日本出口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9.2%,连续20个月下跌。 另外,出口经济的低迷似乎也影响了该国国内公司的生存,但数据显示,受疫情的影响,日本国内已经有400多家公司倒闭了。


根据世界经济新闻网的数据,每年日本的经济总量( gdp )约为6兆美元,但2019年日本的gdp下降到了5.21兆美元。 另外,根据日本政府的最新数据,今年第二季度日本的实际gdp按年率减少了27.8%,成为该国第三季度连续经济负增长,该数据也创下了该国10年来的最低记录。

基于此,在疫情的冲击下,日本经济形势持续下降,从2011年开始实施的“安倍经济学”的效果消失了,安倍晋三8年为该国经济付出的努力也被分解为“似乎归于乌有”。

中方的反应

8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了例行记者招待会。 据日本nhk报道,记者提问说安倍晋三首相因健康原因辞职。 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我们观察了有关报道,这是日本的内部事务,我们不做评论。 中日两国互为近邻,中方愿与日方一道,继续推动中日关系不断改善和迅速发展。

资料来源:中新网,金十数据,外交部网站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式辞职 “安倍经济学”成果荡然无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5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