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3字,读完约2分钟

国庆节期间,由上海东方绿舟发起的“亲自游览”吸引了许多游客。

10月7日——国庆黄金周期间,上海的主要公园挤满了游客。据不完全统计,自10月1日以来,全市公园客流量同比增长10%以上。有意的游客甚至会发现上海的公园已经变了样,有相似的花,但场景不同。市绿化局表示,上海正在打破公园景观的“单一性”,允许市民从不同角度与自然亲密接触。

上海公园的“变脸”国庆假日公园挤满了游客

在全市五大市级公园中,陈山植物园是最具“外国风格”的。国庆节期间,最受欢迎的游客是树屋,只有踩在摇晃的吊桥上才能到达。五个不同形状和大小的树屋被绿树环绕。阳光透过树枝洒下斑驳的光影,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人猿泰山”的世界。公园科普人员告诉记者,最早的树屋是生活在原始丛林中的古人为了躲避野生动物和风雨而发明的,但现在树屋正成为人们探索如何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象征。每年10月,俄勒冈州还举行“世界树屋会议”,讨论各种树屋建造技术。

上海公园的“变脸”国庆假日公园挤满了游客

与陈山植物园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它是一个有着绿色竹子的古彝园。现在是观赏竹子的最佳季节,所以各种各样的园林活动都与竹子联系在一起。进入一个精心修剪的公园就像走进一片竹林:或者一个巨大的冰空,或者一个低低的爬行;有些像针一样薄,有些像丝绸一样大。甚至还有更稀有的物种,它们有着多彩的、古怪的和扭曲的颜色。公园内的亭台楼阁是以竹子编织、雕刻、绘画、乐器和盆景为主题的展览,由艺术家们重新创作,深受游客欢迎。

上海公园的“变脸”国庆假日公园挤满了游客

滨江森林公园作为离城市最近的郊野公园,具有“野趣”的特征。在这里,你可以远眺长江入海口,徜徉在茫茫花海之中。滨江森林公园不同于以往公园普遍采用人工造景的花展,开创了“草原花园”的设置方法。秋天的野花形成了一个以森林为背景的大型草原公园,从公园主干道两侧的草原到公园腹地,从公园的东到西,从单播到混播。游客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欣赏草原、鲜花、森林和天空的美丽景色,完全感受到城市的气息。

上海公园的“变脸”国庆假日公园挤满了游客

上海植物园和公卿森林公园是上海主要花卉展览的“老根据地”。今年的国庆节也展示了一种全新的游览公园的方式。公园利用地形和植物的优势,引入大量恐龙模型,创造了一个穿越时间为0+的“侏罗纪世界”。游客一进门就能看到奇怪的恐龙乐队在努力表演。上海植物园也首次将开放时间延长至21: 30。景观灯让史前世界看起来更加奇怪。公卿森林公园以自然为舞台背景,将园林活动与精彩的表演和美食相结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公园的“变脸”国庆假日公园挤满了游客

地址:http://www.shcafe.org/lvyou/5035.html